外出旅遊乘車船須防暈動病?

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外出旅遊的人日益增多。然而有的人卻患有暈動病,只要是乘飛機、車、船就會頭暈,甚至噁心、嘔吐……

影響了旅遊的興趣的品質。

為了防治暈動病,保證旅途中的健康,特介紹幾種簡單易行的防暈車暈船的方法:

乘車、船、飛機以前應保證充足的睡眠,同時不要空腹或吃的太飽,不要吃油膩重的食品。在車、船、飛機上儘量找通風良好的坐位,

兩眼要多遠眺,以減少眩暈感。必要時可以服用“暈海寧”等防治暈動病的藥物,防止暈車、暈船現象的發生。

在口罩上塗少量清涼油或者將一些薑片放在口罩裡,上車前戴在口上,一般就不會出現頭暈現象。

在乘車、船、飛機發生頭暈時,可在肚臍上貼上一片生薑,並用膠布貼緊,即可除去或減輕頭暈症狀。

準備兩個“手腕套”,套內層放一粒堅硬的珠子,乘車、船前戴在左、右手腕上,讓其壓在左右內關穴上,可以使中樞神經鎮靜,防止

噁心或嘔吐。倘若沒有手腕套,也可以用手指、指甲用力壓在手腕內關穴上,也能起到止噁心、嘔吐的作用。

一旦發生暈動病後,不要驚慌失措,要加強自我控制,保持情緒安定,可以立即閉目養神、臥位休息,並且立即口服1—2片“暈海寧”、

“非那根”。一般下車、船、飛機後,症狀就會自行消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