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寶寶旅遊出行備忘錄

?選擇目的地要綜合。
好玩、時間、花費、安全等因素都要考慮。不要讓孩子太操勞,行程要儘量輕鬆,太勞累,孩子會嘔吐,甚至生病。儘量安排一些有趣的旅遊點,讓孩子不致覺得沉悶。

?時間預算略寬鬆。

比必需的出遊時間多留出一天,給孩子和大人都有一個緩衝的時間。

?必備藥品不能忘。

自備一常用藥可應急需。可帶些防暑、避蚊和治療腸道傳染病的藥,還有治傷風感冒和護過敏的藥,如帶領孩子旅遊,要帶些小兒常用藥。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藥。
紅藥水:消毒防腐,用於皮膚,粘膜的表淺小傷口的消毒。
紫藥水:消毒殺菌,收斂,乾燥創面,用於皮膚、粘膜的感染及小面積表淺燒傷。
繃帶:可用來塗藥、包紮、止血和固定。
暈海寧:用於防治因暈車、暈船而引起的噁心、嘔吐、眩暈等。
仁丹:適用於消化不良、暈車暈船、氣候悶熱等引起的噁心、嘔逆、頭暈等不適。
撲爾敏:鎮靜、止吐,能消除各種過敏症狀,可治療蕁麻疹、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蟲咬皮炎等,也可用於妊娠嘔吐、暈車、暈船。
感冒沖劑:這種藥種類頗多,但多具有清熱疏風,解毒利咽的作用。旅途上多熱多火,可選用以菊花、大青葉、板蘭根、桔梗、薄荷、生石膏等為主要成分的感冒沖劑,可治療普感、流感、病毒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炎、扁桃腺炎初起等。
十滴水:芳香化濁、和胃導滯。可用於中暑,急性胃腸炎、腸痙攣等症的治療。
藿香正氣丸(水):解表和中,理氣化濕。可治療化溫型感冒、急性胃腸炎、慢性胃炎腸炎等。
痢特靈:對痢疾桿菌有抑制作用,可治療急性腸炎、細菌性痢疾等腸道感染。
黃連素:對腸疾桿菌有抑制作用,毒副作用小,可用於急性腸炎、細菌性痢疾、急慢性胃炎、膽囊炎等。

4、行前功課不能少。

瞭解出行期間,異鄉的氣候、地理環境、民俗講究等。

5、安全課程要做好。

出行前給孩子準備好寫有孩子名字已經父母聯絡方式的卡片放在口袋裡,並且教育孩子如果走失,找員警或者風景區工作人員然後把卡片交給他們。要告訴孩子不要隨便跟隨陌生人離開。

6、備一、兩件孩子喜歡的玩具
如果孩子在車上哭鬧,或者不安的時候,可以用玩具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7、合同、發票必不可少。

必如果是隨旅行社出遊,必須確認,合同是由省旅遊品質監督管理所監製的旅遊合同。發票是稅務部門統一印製的發票。

8、出遊行動聽指揮。

聽從導遊的安排將避免發生意外。注意防盜。出發前,旅客一般已辦理旅遊意外保險,還可購買旅遊期間的個人保險。

9、熱線心中記
到了景區以後,觀察一下景區有沒有投訴熱線或者服務熱線,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及時求助。

10、瞭解衛生站的資訊
到景區以後及時瞭解衛生站的地理位置和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