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礦井前的準備工作應注意些什麼?

下井前的準備工作應注意些什麼?
2005-08-10 12:48:29 南方網綜合

--------------------------------------------------------------------------------

(1)工人在下井前,一定要睡好、吃飽,使精神飽滿,精力充沛,身體健康,嚴禁酒後下井和攜帶煙草、點火物品下井。

(2)入井前,必須準備好當班的工具、材料和檢修用的零配件,鎬尖和斧頭等尖銳部分要包有防護套,以免碰傷他人。

(3)要穿好工作服(嚴禁穿化纖衣服)、膠鞋、戴好安全帽鬥,整齊利索,不要袒胸露背和把衣服披在肩上,否則容易被轉動的機器絞住面發生意外。

(4)要準時並認真參加班前會,聽取工作安排,明確自己的工作地點、任務和安全注意事項。

(5)領取礦燈並認真檢查礦燈是否良好,如有毛病及時更換。礦燈不要提在手裡,要佩帶在礦燈帽上,絕對不允許主井下打開電池盒蓋和擦拭燈泡、燈罩。一但在井下礦燈熄滅或損壞,不要驚慌,可原地等候工友到來,伴隨出井,千萬不能自己打開修理,以免產生火花。

(6)下井前要領取自救器。

(7)要接受井口檢查人員的檢查和勸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