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中尋找埃及美味

埃及的食品帶有濃郁的北非色彩和阿拉伯風情。他們的菜肴大都偏竦,喜歡加蔥和蒜,對於我們喜歡吃辣的上海人,比較容易接受。由於埃及信奉的是伊斯蘭教,所以當地沒有豬肉。他們主要用羊肉、牛肉、鴿子肉、駱駝肉等做原料。在一些沿海地區,還有很不錯的魚宴。當然,你若是美食愛好者,不妨嘗嘗此地的佳餚——羊腦、羊髓。

埃及三大美食

“羅澤特”——“埃及菜飯”

埃及人把大米製成的食物稱作“羅澤特”。類似的飯,還有“府第·孟妥孟斯”,是用紅豆與檸檬、植物油、大麥米等一起燜的。與飯一起吃的是“埃裡·瑪洛克歇”,即以肥鵝、肉湯為主料,加香料草、炸過蒜和香芹末製成的湯。

埃及甜品——“庫納法”、“蓋塔伊夫”

埃及人特別喜歡吃甜食,而且是齋日的必備食品。其中口味不錯的有二種,一個叫“庫納法”,另個叫“蓋塔伊夫”。“庫納法”是由麵粉跟奶油經過一些複雜的工序後,放在鍋上烹製而成的。“蓋塔伊夫”,有點類似我國的餃子,只是它的個頭大於我們的3倍多,而且餃子餡是由葡萄乾等乾果製成,包好後下油鍋炸的。

“考謝利”(Koscheri)

“考謝利”是埃及的特色美食之一,它是米飯跟空心粉製成的。吃的時候,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調料(由醋和辣醬製成)。還可以加一些炸圓蔥和豌豆等。你只要跟店員說一聲,他就會加很多量。在埃及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賣“考謝利”的專賣店,路邊攤上的做得的確很地道,但很有可能吃壞肚子。推薦你去盧克索穆哈塔街上的一家“考謝利”專賣店,味道很不錯,當地人一下子能吃4個。

埃及飲料

埃及人特愛喝茶,不管在哪都能看到茶館,但可氣的是禁止女人進入。所謂的埃及茶,就是熱熱的紅茶加上五分之一杯的糖,雖然好像很甜,但真的很好喝,後來我也入鄉隨俗的每天要喝上一杯。埃及有特別多的果汁店,本人最愛喝果汁,家中的榨汁機就有三部。他們的果汁都是現打的,又大杯又便宜。特別是他的甘蔗汁,上海很難喝到這麼好喝的東東喔!

旅遊小貼士

防曬與水

在烈日滾滾的沙漠中行走,防曬用品和水是必備的。埃及的太陽特別大,也特別熱,就算做了防曬準備,還是很快會變成小黑人,所以建議女生購買最高指數的防曬品,塗了總比不塗要好,免得受蛻皮之苦。

在埃及可以一天都不用上廁所,水份都在無形中蒸發掉了,一天喝上二三瓶水是很正常的事。說到水,在埃及的馬路上或餐館都可以喝到免費的水,但對於觀光客而言,卻沒人敢喝,所以大家都乖乖的買他們的礦泉水喝,使他們從賣礦水這行業裡也賺了不少錢。

交通

埃及交通非常可怕,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行人過馬路只能各憑本事,埃及人似乎早已習以為常,對於我們遊客來說,過一次馬路,好像就是對生命的一次挑戰。

小費

埃及有件很頭痛的事就是要小費,不管到哪都要給小費,甚至連非常骯髒的廁所也要付。遊客在路上走,就會有人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問你要小費。簡直是種變象的乞討,建議你做好心理準備,多備些零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