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開篷車須注意什麼?

(一) 降下篷頂前,必須先檢查是否乾淨或乾燥,否則在收起篷頂後,水積在裡面,很容易就會發黴。
(二) 為避免損壞篷頂蓋和行李廂,無論篷頂蓋打開或關閉,行李廂都需要關緊。
(三) 無論軟頂或硬頂開篷車都不可使用自動洗車機,因為自動洗車機的高壓水槍設備容易造成篷頂的損壞。
(四) 禁止使用強性肥皂水、化學清潔劑或熱水,避免破壞軟篷頂的皮革面結構。
(五) 禁止在烈日下或硬頂曬燙時清洗硬頂敞篷。
(六) 禁止使用非常乾燥的抹布擦拭,避免刮傷硬頂漆面。
至於開篷車的安全問題,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一般開篷車的車身重量會比相同體積的硬頂車來得重,原因是他的車架部分經過車廠大幅度增強,務求彌補欠缺車頂支撐的先天缺點。
翻車不會傷到乘客
另外,現在開篷車的A柱已經加強許多,理論上可以支撐超過一輛車的重量,所以即使翻車,也不會傷到車內的乘客。
因此,現今的開篷車安全程度已經有超越硬頂車的能耐,大家可以放心。
不過,一些車子行駛時的安全問題還是需要照顧的,比如伸手出車外,或者讓頭伸出車頂。如果把頭伸出車頂,遇到翻車情況,別說A柱,即使你的頸項粗過電燈柱也沒有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