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毀車招數大搜捕 有哪些?

1.毀發動機 要想毀發動機,一是低擋高速,二是想提速超車也不降擋,幹踩油門。這麼重要的常識很多駕校教練都不講,從駕校出來的新手真該補補這一課。
2.毀離合器 最有名的毀車行為叫左腳不離離合器,高速的時候也是半離合狀態。據說,這種毀車“高手”半個小時就能把一付離合器片給報銷。
3.毀前後減震器、彈簧、懸掛等 過溝、過坎不減速,上馬路牙子躥著上,超載等,都是毀減震系統的罪魁禍首。
4.毀組合開關 組合開關燒了多半是由於車主老愛晃大燈,一開一關不停手。開關的觸點在開關的一刻通過的電流高出平常很多,在半合半分狀態下打火,電火花就會把觸點燒毀。
5.毀玻璃水泵 冬天噴水嘴被凍上了先別急著噴,否則會損壞水泵,應該等車啟動一會兒冰化了再噴。雨刷如果凍冰也別急著刷。
6.毀變速箱 手動擋的車離合沒踩到底就換擋很容易毀變速廂,而自動擋的變速廂更嬌氣,如果車沒停就進P擋,幾下就會把變速廂損壞了。
7.毀輪胎 輪胎側面最薄,找個臺階、馬路牙子蹭蹭沒准就能蹭破一塊,在高速上行駛再一超速,等著中彩吧!氣壓偏高偏低毀胎效果也不錯。
8.毀玻璃升降器 電動的愛壞,如果電動的降到底了還不鬆手,電動機跟機械部分叫勁,誰最弱就壞誰。
9.毀?車 如果你經常拉著手?開車或者下坡時長時間踩?車,那你就是毀?車的高手。?車少用才管用,這是真理。下山時降低擋,少用?車才安全。
10.毀轉向助力 打方向到頭後回一點,助力泵會受到保護。想讓它快點壞,打死輪不鬆手就行了。
11.毀後窗玻璃加熱絲 冬天用後窗玻璃加熱絲時,最好開一小會兒就關上,等熱量傳遞均勻了再開,否則玻璃會炸裂,就像往玻璃杯裡倒開水一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