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ss性能怎麼樣?介紹一下.謝謝!

COMPASS 是NetTest公司推出的電信運營商網路評估與優化的軟體。具體分為:COMPASS GSM, COMPASS GPRS 和COMPASS UMTS。分別可以針對GSM、GPRS、UMTS網路進行網路評估與優化。其功能主要包括: 

1、 網路故障點定位與分析:可以通過分析Gb介面的GPRS資料,來知道當前的GPRS網路中問題到底在哪裡。是GPRS主設備(GGSN、SGSN)的問題,還是無線網路的問題抑或是IP網的問題。對故障點網元的判斷非常有用。 
2、 網路有效性的分析和評估:GPRS網路的各項指標到底如何;信令層與資料層是否在正常的差錯範圍之內;資料下載的輸送量如何,輸送量如果低,原因是什麼等。 

有了這兩個方面的統計資料與指標,我們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判斷網路的性能並得到網路存在故障的原因。 
1)COMPASS GPRS可以提供強大而有用的統計功能,包括Network Service、BSSGP、LLC以及高層(TCP、UDP)的各項統計參數。 
2)可以提供信令平面的分析,便於發現和查找信令層存在的問題和故障並給出原因。其中COMPASS GPRS可以將網路中的Attach指令以及RA UPDATE指令加以智慧化區分,分辨出GPRS網路中有GPRS許可權與無GPRS許可權用戶的不同呼叫行為和表現方式。 

3)可以提供資料層的分析並實現故障查找。對GPRS網路中的資料輸送量可以給出量化結果並繪製出曲線,通過分析GPRS網路的輸送量、RTT、TCP視窗設置等參數來查找故障並確定原因。並且可以對所有的高層資訊做詳細解碼。 
4)COMPASS GPRS可以提供MMS分析。這是當前市場上唯一可以分析MMS的工具軟體。通過對MMS的發送與接收成功率以及資料包分析,給出MMS OVER GPRS的性能參數並定位故障。 

可以看到,COMPASS GPRS軟體功能強大,使用簡單(按一下就可以啟動關聯功能),對GPRS網路的評估與分析非常有用。尤其是對MMS的分析,COMPASS GPRS是當前可以對MMS做分析的唯一工具,且分析內容豐富。有鑒如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NetTest公司的COMPASS GPRS軟體是功能強大,久經考驗的GPRS網路評估與優化工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