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在特殊路段行駛技巧?

硬石路:汽車在硬石路面行駛彈動異常厲害,絕對是對汽車懸掛系統最苛刻的考驗。駛入時要嚴格控制車速,並注意路面狀況,儘量繞過路面中較大的尖利石塊。時速最好不超過20公里,除了照顧車上人員的感受,更重要的是保護輪胎,切記慢行為上。

泥濘地:判斷在泥濘路能否通過的簡單辦法,是看有沒有汽車通過的胎跡,有胎跡就說明有汽車行駛過,胎跡越新前車通過的時間越短。

如果泥比較厚,可選用低速四驅,掛二擋,保持大扭力。但車速不能太快,進入泥濘道路中間切記不要停車或換擋。在行駛時還要注意把握好行駛方向,直行穿過。否則車輪斜向前進,阻力增大,容易打滑甩尾。

沙地:通過鬆軟的沙地時,首先減少輪胎氣壓。行駛中不要停車,一定要保持車輪勻速轉動、進入沙地前,可掛低速四驅選擇2擋,要提前加速,直到全部通過後,才可收油。在通過沙地時,會感到車輪遇到強大阻力,車速明顯降低,此時不要慌張,稍微加大油門,試著提高車速。切記突然加大油門。越野時選用專業較高較寬比的越野專用防刺輪胎,比如說路虎衛士專用越野輪胎效果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