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小型汽車節油三法

面對近日加油站一度出現的供油緊張狀況,深圳市民節油意識顯著增強,對各種節油節能產品的興趣大為提高。

深圳市節能協會的專家介紹了幾種可使一輛家用小型汽車節油率達到15%-20%的方法。








辦法一:燃油回路加裝節油器。專家說,當油通過燃料節油器時,磁分裂催化劑使長鏈鹼性燃料分子分裂成較短的鹼性分子,使得燃料的燃燒率更高。用這種方法,可節省5%-10%燃油費用;消除發動機積碳現象並使其壽命達到150萬公里;發動機功率輸出更加平穩;減少20%的有害尾氣排放;購置設備的成本大約為1500元,汽車行駛3.75萬公里所節省的燃油,即可收回投資。

辦法二:汽車潤滑油節油技術。可使用採用“液化金屬”材料和獨特配方的添加複合抗磨劑,不改變原潤滑油特性,以原潤滑油為載體,將“液化金屬”顆粒帶到金屬摩擦表面,生成永久性自動修復固化膜,避免了發動機在冷起動瞬間對機件造成的磨損,從而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也可使用超長壽命機油濾網。除了可過濾吸附燃油、潤滑油在發動機缸體內燃燒時所釋放出的侵害發動機的有害物質,同時可將燃油及潤滑油中的水分吸附出來,可有效保持機油的黏度,提高燃料燃燒品質和延緩機油老化,節油率可達5%-10%。

辦法三:採用汽車隔熱措施。配置具有高隔熱性能的各種汽車玻璃貼膜,如吸收熱量的薄膜、反光式的金屬薄膜、光譜選擇性金屬薄膜、光譜選擇性陶瓷薄膜等,在南方漫長的夏天特別管用,可使車內溫度降低5-10度,有利於減少空調負荷及燃料的消耗,延長車內空調的使用壽命。購置汽車貼膜的費用大約為1000-2000元,0.25年即可收回投資,以後每5萬公里節約直接費用2000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