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防盜七法

1、車輛要停放在安全地帶,儘量不要停放在第一個或最後一個車位,因為這樣被偷的可能性相對高。夜間盡可能將車停放在靠近燈光或保安部門的地方。
2、嚴防車鑰匙被人偷配。車門鑰匙不能隨便交給他人使用,包括到維修廠修車時。如果鑰匙失落,一定要及時換鎖。停車後務必關好車門,取出鑰匙,隨身攜帶。
3、暫時無法鎖門的轎車,或在複雜地段停車,可設置一些油電路混合故障,或拆卸一個關鍵部件,雖然麻煩點,但防盜很有效。
4、切勿在車內放置錢物及貴重物品,以免招來竊賊。高檔車輛的防盜裝置及解除方法嚴禁外傳。
5、駕駛員在行車途中切忌食吸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香煙,以防犯罪分子的“迷魂藥”。遇到不義之財或“從天而降”的美色時,千萬要多個心眼,不要因貪財、貪色而中了圈套。
6、購買機動車要通過正常管道,不可購買無正當手續的機動車。車輛要及時參加保險和續保。
7、車輛被竊後要及時報案,向有關部門提供準確的被竊車輛特徵,並備好車輛的行駛證及購車發票,以待警方查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