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車6大注意

隨著立冬的到來,寒冷的冬季馬上就要來臨了,冬季汽車的保養要更加細心,維修專家提醒車主冬季用車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注意清潔節氣門

冬天的早上車子不易打著,專家認為,此故障絕大部分是進氣道積炭過多造成的,像進氣門等部位過髒。



冬季車行駛到兩萬公里左右或購車滿1年的車主清潔節氣門能夠很好預防此類情況的發生。

更換冬季適用的機油

車子不易打著除了上面的情況外,還有一種就是機油的選擇不當。冬季氣溫低,機油的黏度會隨之變大,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這就造成了汽車在冬季的冷開機困難,而發動機在啟動時造成的磨損是平時的兩倍。在冬季的幾個月裡應該選擇黏度指數高的機油,因為黏度指數越高,黏度隨溫度變化越小,能夠為車輛提供更好的保護。

更換冬季專用玻璃水

有些車主反映雨刮器不噴水了,專家認為,這種情況大部分是由於夏天買車的車主還在使用夏季玻璃水或普通水所導致的結冰現象。冬季一定要換冬季專用防凍玻璃水。

雨刮器凍住了怎麼辦

如果清晨出門發現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擋風玻璃上的話,千萬不要用熱水直接沖洗,這樣容易使車窗因為溫度變化而炸裂、雨刮器變形。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空調開至熱風,吹風模式為前風擋,待雨刮器自然化開。

冬天注意鎖孔防水

如果車鎖在雪後被凍住,專家建議用打火機把鑰匙烤一下,然後插入鎖心一會兒,等鎖心解凍後就好開了,防止鎖心上凍最根本的辦法還是在洗車的時候注意鎖孔的防水。

雪後注意勤洗車

有些車主反映雪後洗車漆面不如從前光亮。專家建議車主在雪停後洗車要及時,因為隨著城市污染逐漸嚴重,雪中的腐蝕雜質越來越多,對車輛的損害也很嚴重。即使天氣預報顯示未來的幾天內還會下雪,也不要拖著不擦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