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個性與轎車造型

日本轎車——輕巧、簡潔、美觀、善變是日本轎車的最大特點,眾所周知,日本民族一向以工作認真勤奮和善於接受外來文化而見長,隨著高科技的推廣,日本轎車在設計上兼具了歐美轎車的許多優點又有自己的設計特點,可以說是兼收並蓄。
法國轎車————法國的雪鐵龍汽車公司生產的楔形轎車造型優雅,線條簡煉,精巧靈活,極富動感,充滿活力,這恰好就像法國人那種熱情、浪漫、靈活、機敏的個性一樣,所以許多汽車愛好者都說,法國轎車的造型往往都是引導潮流的,就和法國巴黎的時裝那樣。
瑞典轎車————瑞典轎車設計上最大的特徵就是樸實無華,這正好迎合了他們的民族特點。富於棱角、樸實無華的瑞典轎車身上往往體現了北歐汽車的所有特點。
美國轎車————在人們印象當中,美國人的生活方式總是追求寬敞舒適、設備齊全和豪華氣派,而且美國人還給人一種自由與霸氣的感覺,所以美國的轎車一般比歐洲轎車更寬、更長,車身線條舒展流暢、強勁有力,前臉是華麗的柵格,車窗周圍鑲有鍍鉻亮條,而且貨艙也十分寬大,令人很容易辯認。
德國轎車————德國的轎車給人的感覺是比較傳統,特別是與法國、日本車型相比較更顯得傳統,就拿聞名於世的賓士、寶馬、大眾等德國名車來說,線條挺拔而有力度,造型嚴謹而傳統,都給人以一種堅固、耐用之感覺。
英國轎車————英國轎車就像其民族一樣給人一種保守而尊貴之感,它比德國轎車更保守、更嚴肅,從英國轎車你可以看出,它從不迎合時尚或隨波逐流,車身造型上始終保持優雅脫俗,別具一格的特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