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集團強勢亮相 16款新車出擊北京國際車展

新浪汽車訊 2006年11月18日,第九屆北京國際車展隆重開幕。長安汽車集團以“同步國際,創新未來”參展主題,強勢登場。長安汽車集團聚集麾下群英,以創新的產品、強大的陣容迎接來自全球的關注目光,一展作為中國汽車前列陣營汽車集團的風采。

麾聚精銳 16款新車強勢出擊

此次北京車展,長安集團展區設在一號館,面積達1000平方米,展出車型達16款,其中新車達五款,包括:長安自主品牌轎車——奔奔、陸風汽車的三廂轎車“陸風風華”和長安投入重金打造的全新概念車——星晴。以及長安福特馬自達的新型SAV(運動型多功能轎車)“S-MAX”和長安鈴木的中級轎車“天語 SX4”;以及被社會廣泛關注的馬自達3和沃爾沃S40都在長安集團展位上亮相。

長安汽車集團在北京車展上,全面展示了其在自主研發、創新發展、合資合作方面的最新成果。展臺風格也採用了最新的國際化設計,充滿活力又不失沉穩,在時尚中又洋溢激情,以獨特的設計語言,有力傳達了長安汽車品牌的實力與特色。

長安汽車集團總裁徐留平先生表示:長安汽車集團要給大家展示其深厚的百年歷史積澱和融合世界智慧的創新發展能力,傳遞長安汽車根植中國,走向世界的實力與信心,讓大家充分感受長安汽車的品牌魅力。

車展上的豪華陣容,源自長安汽車集團的雄厚實力和強勁的發展態勢。2006年,在長安汽車集團在保持微車市場發展的基礎上,開始正式進軍自主品牌轎車市場,推出了長安首款自主品牌轎車“奔奔”。同時,長安構築了自主創新體系,在培育自主研發能力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走出了一條具有長安特色的自主創新道路,為中國汽車進行自主創新,打造自主品牌,樹立了一個新的典範。

自由奔放、長安奔奔隆重上市

在北京車展長安汽車集團新車揭幕儀式上,備受關注的長安第一款自主品牌轎車“奔奔”開始正式在全國上市。長安奔奔目前共推出 款車型,售價為 萬- 萬元,其中 型售價為 萬元, 型為 萬元。長安奔奔作為長安進軍轎車市場的首款產品,瞄準了經濟型轎車的細分市場。業內人士認為,長安奔奔的性價比與同級車相比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將為經濟型轎車樹立一個新的性價比標杆。

長安奔奔凝聚了長安融合世界智慧為我所用,堅持自主創新的最新成就。長安奔奔在造型、動力、環保、安全、性價比等方面的優勢,將確立其在經濟型轎車市場的領軍地位。

長安奔奔外觀時尚、動感奔放,由歐洲頂級公司設計。車身內部空間設計上更加寬敞,刷新同級車空間寬敞新記錄。在動力性能方面,長安奔奔搭載了全新1.3L全鋁合金發動機,高效、節能、環保、動力充沛,在同等級的轎車中優勢十分突出。“奔奔”在安全性方面也有出色表現,固若金湯的車身結構已經完成了包括正面、側面和尾部碰撞等多種測試,多項指標都領先國家標準。

據長安汽車集團介紹,為配合長安奔奔的上市,長安轎車引入了全新行銷管理模式,組建了強有力的行銷服務隊伍。長安汽車對行銷網路進行了專業的培訓,實施統一、規範的管理,將極大地提升整體的服務能力。

新車搶眼 合資合作碩果累累

在長安汽車集團的展臺上,可謂星光閃耀,焦點不斷。包括長安奔奔,長安鈴木“天語SX4”、長安福特S-MAX、陸風汽車“陸風風華”和新概念車“星晴”,五款新車贏得了全場關注的目光。

長安鈴木“天語SX4”是本次北京車場6款全球首發車型之一,也是鈴木繼雨燕之後在中國發佈的又一款全球戰略車型。長安鈴木“天語SX4”是一款定位為“全功能進化型轎車”的全新中級車,也是長安鈴木進軍中級車市場的的首款三廂轎車。長安鈴木“天語SX4”融合時尚跑車外形、SUV高通過性及三廂家用轎車舒適性等元素,具有多種功能,完全迎合了未來家轎市場“一車多用”的需求。長安鈴木“天語SX4”是與鈴木SX4在同一理念、同一平臺下開發的三廂車型,SX4已經在日本、歐洲、北美等地上市並受到了市場的熱捧,相信“天語SX4”在中國首發之後,其全球品質將得到更多中國消費者認可。長安鈴木表示,“天語SX4”將體現出“低能耗、高品質”的品牌優勢,為中國的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駕乘體驗。

S-MAX是福特歐洲產品陣容中一個令人振奮的新成員,于2006年2月在日內瓦車展舉行全球首發,此次將在北京車展上舉行亞洲首發儀式,並在不久後進入中國市場。作為福特進入中國市場的首款SAV(運動型多功能轎車),S-MAX介於CD級轎車與MPV之間,填補了兩者之間的空白區。S-MAX具有動感設計、精准駕馭和靈動空間的突出亮點,是一輛外形與功能兼備的時尚、動感全新車型。業內人士認為,長安福特S-MAX的登場,將讓國內的同級車市場劍撥弩張。

首次亮相的“陸風風華”轎車是陸風汽車繼“陸風風尚”之後,整合全球資源自主研發的又一款全新車型。“陸風風華”的外觀設計由德國EDAG公司操刀設計,動感活潑;內飾設計時尚體貼,底盤扎實,動力輸出強勁,具有良好的操控性能,車身軸距等尺寸將更優於目前的同級車型,是一款適合事業處於上升期的年輕白領的經濟型轎車。隨著10萬元以下家轎市場消費者對自主品牌的日益認同,相信配以富有競爭力的定價,“陸風風華”將會成為這一細分市場的有力競爭者。

長安在北京車展上還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車—“星晴”,成為長安展臺上又一道亮麗的風景。“星晴”是長安洞察未來汽車市場發展趨勢,以全新的理念與設計語言來完成的概念作品,表達了長安對未來的探索與思考。星睛採用了全透明的頂篷設計,內部色彩溫馨,科技感十足的造型風格。據介紹,“星晴”的設計靈感源自“仰望星空”,將人們對浪漫汽車生活的想像與追求演繹到極致。充分營造出浪漫、自由、無限的空間感受。“星晴”的亮相,為自主品牌的未來汽車設計融入了一股新風,這也是長安繼“長江鱘”、“禦風”等概念車之後又一款全新概念車。

共用車壇盛典,長安汽車集團譜寫一篇華彩樂章,融合了打造自主品牌、加深合資合作、分享創新成果和開拓未來之路等篇章,和諧共鳴,悅耳動聽,為各界帶來了精彩紛呈的全新體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