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芒·標緻創立了法國標緻汽車股份公司

1890年,法國人阿爾芒·標緻創造了標緻汽車公司。在此之前,標緻工廠只生產鋸條、自行車和三輪車等一般的運輸車輛和工具。1965年,公司改組成持股公司,稱“標緻公司”。標緻集團的經營活動,汽車製造占86%,自行車占6%,鋼鐵、工具和塑膠占5%,金融和服務占3%。70年代中期,法國第一家採用流水線生產汽車的雪鐵龍公司遇到財務困難,標緻公司憑藉雄厚的財力,接管了雪鐵龍公司。1976年10月,兩家公司合併,組成新的“標緻—雪鐵龍公司”。1979年,公司改稱“標緻股份公司集團”。此後,汽車生產占營業額的90%。標緻控制的公司和子公司約有200家。分佈於歐洲、非洲、東南亞和拉丁美洲的國外子公司占一半,實現的銷售額占60%左右。“標緻504”、“標緻505”、“標緻604”、“雪鐵龍”、“地平線”、“桑巴”等轎車都已 成為名牌產品。

標緻和雷諾汽車公司作為兩家國營企業,以其雄厚的實力,共同支撐起了法國的汽車工業。兩家公司的產量之和占全國汽車總產量的98%~99%,占世界汽車市的4%左右。它們使法國成為世界第四大汽車生產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