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駕車6注意

歲月流逝,最早一批開車的人們大多已經年過半百,而他們中的大部分人仍然在頻繁地駕車。這些中老年朋友在繼續駕車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
常年備藥:經歷半輩子的風雨,很多人都多少患上些疾病。一定要在車上攜帶常服用的藥物,一旦發生狀況要及時吃藥。
關注天氣:儘管今年的冬季較往年暖和,但氣候變化無常。這裡提示中老年司機朋友,出車前要對天氣情況作詳細瞭解。
嚴禁疲勞:駕駛疲勞是大忌,切不可在駕車中逞能,要量力而行。建議大家在駕駛一段後就活動筋骨,調節放鬆一下。
結伴而行:中老年人在駕車時最好結伴而行,讓親人或朋友坐在旁邊是一種保護。尤其是在長時間行駛中可以互相照顧。
定時體檢:定期體檢對仍在開車的中老年人很有必要。中老年人的健康關係著自己家庭的和睦,也關乎其他社會車輛的安全。
日常保養:開車是一項耗費大量體力的活動,中老年人睡前最好用熱水泡腳,睡時將小腿和腳稍微墊高,以防下肢水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