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國家的汽車總產量是多少?

大概700萬輛包括轎車貨車等
中評社溫哥華4月6日電/ 汽車工業調研機構"JD動力-亞洲汽車資源公司"預言,中國的汽車生產量將在2010年超過日本。亞洲JD動力汽車資源的最新報告指出,預計到2010年,中國的汽車年產量將達到1100萬輛。而日本的汽車總產量在2006年是1080萬輛,而且預計到2010年將逐步減少到1000萬輛左右。

  據VOA News報導,從兩地的趨勢來看,日本的生產量將呈現下滑,而中國將呈逐年上升趨勢。不過調查也指出中國汽車產量今年的增長幅度估計將只有14.3%,遠遠低於2006年28.4%的增長率。JD動力-亞洲汽車資源公司的報告指出,日本汽車生產商越來越多地將生產線遷往中國。

  預計到2010年,中國和日本兩國的輕型汽車總產量將占亞太地區總產量的76%。報告提出2010年亞太地區輕型汽車總產量將達到3140萬輛。除了中國和日本之外,韓國、印度和泰國是亞太地區僅有的輕型汽車年產量超過一萬輛的國家。

  根據定於,輕型汽車指所有重量在六噸以下的汽車。此前,中國上海汽車工業集團透露,公司預計今年1-3月的利潤比去年同期增加300%。上海汽車工業集團將在4月28日正式公佈其第一季度營業資料。你的解釋很對,但與問題有些出入,不過還是感謝您的回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