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駕駛習慣有哪些

在駕校裡,教官教給我們不少駕駛中的安全知識,但是,真正上路行駛後我卻發現,還有許多安全駕駛技巧需要掌握,比如雨天行車、雪地行車等。另外,許多駕駛者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不良駕駛習慣,直接影響自身和其它車輛的安全。能系統介紹一下如何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以及應該掌握哪些安全駕駛技巧嗎?江西 劉曉宇

我們主要從汽車的配置方面談了汽車的安全知識,除此之外,我們平時的駕駛習慣,也是影響汽車安全的重要方面。即使車輛擁有最好的安全裝備,最先進的保護措施,如果沒有良好的駕駛習慣,乘員也是不安全的,甚至使安全配備無法發揮其應有作用。

下面我們再給大家列舉一下駕駛中的不良習慣,如果您有這些習慣可要及早克服,因為這些都直接影響到您的駕駛安全:

1.為了能看到很遠的地方,所以一直使用遠光燈;

2.變更車道或就要轉彎時才打亮轉向燈;

3.左轉時不注意後方來車;

4.錯過轉彎處強行變更車道;

5.前面還是紅燈時就一點一點的向前移動;

6.信號燈變為黃色時加速通過;

7.頻繁變換車道;

8.在轉彎處軋中央車線或外側車線;

9.與前車距離太近;

……

除了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外,掌握安全駕駛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異常天氣情況下,良好的駕駛技巧更加重要。例如暴雨天氣裡,行車時最好在水面開闊且有均勻碎浪花的地方駕車通過,不要高速過水溝、水坑;涉水前後應低速慢行;要注意保持充分的行車距離,儘量不要緊急制動,轉向時也別太急;雨中開車要將大燈打開,最好把防霧燈也打開,通過積水路面後,應輕踩?車行駛,以使制動盤、片之間的水分儘快蒸發等等。再比如冰雪天氣裡駕車時,不論風雪大小,有雪地模式的車輛在行駛時一定要打開雪地模式,車輛起步和行駛時要緩慢加速,轉彎時更應放慢速度。

說了這麼多,其實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消除以往對於汽車安全的錯誤認識,在選車、開車的時候能夠正確地認識和使用這些汽車安全裝置,同時改掉一些不良的駕駛習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