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手自一體”變速器

■概念

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裝在同一輛車上的變速方式。

■優勢

這種變速方式可以將自動擋的舒適體驗和手動擋的運動感受,合二為一。駕車人可以根據不同的環境和自我的需求,隨意切換換擋模式,將手動擋的駕駛樂趣和自動擋的方便舒適完美融和在一起。乘奔禦風,手隨心動,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駕駛感受。

■種類

當前國產車中採用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轎車包括奧迪、索納塔、帕薩特等。

電控無級變速器

西耶那、派力奧的Speedgear轎車就是採用這種變速器。

變速器技術中處於較高水準,這種尖端變速技術可精確感知駕乘者的加速意圖,實現流暢順滑的無間隙換擋過渡,一改傳統自動變速器換擋時的滯頓感。

索納塔:H-Matic

北京現代索納塔2.7V6發動機安裝了手動/自動一體變速箱(H-Matic運動型),這種變速器可以使駕駛者快速啟動並手動換擋加速,它結合了手動換擋的經濟性和自動換擋的方便性,綜合兩者的優勢,獲得了優異的傳動性能,它能提供平穩、省力的換擋和良好的變速比率,滿足各種駕駛條件。

SPORTS-MODE

不久前上市的東南菱帥手自排兩用系統名為SPORTS-MODE,該系統在手排狀態下反應迅速敏捷,換擋時間較傳統自排快0.2至0.3秒。

MULTTTRONIC

在奧迪A6 2.8車型中,配備有MULTTTRONIC無級/手動一體式變速箱。MULTTTRONIC是無固定的齒輪比,因此,它的變速是不間斷的,換擋時的噪音和震動大大減小。

帕薩特1.8T:電控液力自動變速

上海大眾帕薩特1.8T採用了5擋電控液力自動變速器,這一技術與奧迪A6基本相同。它由液力變扭器和行星齒輪組成;具有自學習、模糊控制等智慧控制技術,能夠理解駕駛員的駕駛風格自動換擋;換擋連續,車速連貫,動力傳遞平穩,經濟省油,而且噪音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