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名車標誌有什麼含義?

★ 雪鐵龍--雪鐵龍的雙人形標牌是1913年安德雷.雪鐵龍首次在其巴黎的工廠裡製造的齒輪形狀。
卡迪拉克--卡迪拉克是以1701年發現底特律的法國皇家貴族和探險家Mothe Cadillac的名字命名的,其標牌使用的是他的家族飾章。

★ 林肯--林肯是以美國第12任總統名字命名的汽車,借助林肯總統的名字來樹立公司的形象,顯示該公司生產的是頂級轎車。其商標是一個矩形中含有一顆閃閃放光的星辰,表示林肯總統是美國聯邦統一和廢除奴隸制度的啟明星,也喻示林肯轎車光輝燦爛。

★ 勞斯萊斯:這個車標由公司創始人Rolls和Royce的兩個R疊合而成,汽車散熱罩上方的飛行女神雕像成為該車的傳統標誌。那是1911年董事會對有的車主把低級趣聞的標誌貼到車上的現象感到很震驚,決定先行在車上粘上更加健康吉祥的標誌物。

★ 雪佛萊:雪佛萊的\"蝶形領結\"標誌來源於雪佛萊的創建者之一杜蘭特看報紙時想到設計這個圖形,從巴黎酒店的牆紙上獲得的靈感,1914年首次使用。

★ 沃爾沃:沃爾沃公司商標中的\"VCLVO\"在拉丁語中有\"滾動向前\"的意思。

★ 本特利:其車標是一隻展翅翱翔的雄鷹,鷹的腹部注有公司名稱\"BENTLEY\"的第一個大寫英文字\"B\"。\"鷹\"形商標,喻示著本特利公司在全球範圍內有無限發展能力。

★ 大眾:大眾公司的標誌是兩個德文單詞Volks Wagen字首的組合。

★ 豐田:豐田車標中間好像是方向盤中的T字,是其英文名稱\"TOYOTA\"的第一個字母。橢圓代表地球,表示要把其產品推向全世界的願望,背景的空白代表了公司日益進步的技術水準及無窮的創新機會。

★ 日產:日產汽車的標誌,圓代表太陽,中間的是日產兩字的拼音形式,意思是\"以人和汽車明天為目標\"。

★ 三菱:三菱的3個鑽石標誌有100年歷史,來自創建者岩崎家庭的橡葉徽章。

★ 阿爾法.羅密歐:阿爾法.羅密歐的標誌從1911年開始使用,它是義大利米蘭市的市徽,也是中世紀米蘭的領主維斯康泰公爵的家徽。

★ 法拉利:恩佐.法拉利在1920年是一位駕駛員,由於完成了車隊的全部賽程,英雄飛行員巴拉卡的母親在1923年向法拉利捐贈了其子在飛機上使用的飛馬標牌,法拉利把它噴塗在賽車上,並於1947年在他的第一輛公路汽車上使用,還為標誌增加了義大利國旗和黃色背景。

★ 旁蒂克:其車標由兩部分組成。其字母PONTIAC商標取自美國密西根州的一個地名;圖形商標是帶十字標記的箭頭,它被鑲嵌在發動機散熱器格柵的上方。十字形標記表示\"旁蒂克\"是通用汽車公司的主要成員,也象徵旁蒂克汽車安全可靠;箭頭則代表旁蒂克的技術超前和攻關精神。

★ 歐寶:歐寶曾譯為奧貝爾,取自創始人阿德姆.奧貝爾的姓氏。商標由圖案和文字兩部分組成。圖案是代表公司的技術進步和發展,又像閃電一樣劃破長空,震撼世界,喻示汽車如風馳電掣,同時也炫耀它在空氣動力學方面的研究成就。

★ 賓士--海陸空全方位的三叉星。德國是世界現代汽車的發祥地,世界上第一輛汽車就是1885年由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設計製造的。賓士汽車的標誌是簡化了的形似汽車方向盤的一個環形圈圍著一顆三叉星。三叉星表示在陸海空領域全方位的機動性,環形圖顯示其行銷全球的發展勢頭。賓士:賓士的三角星分別代表了陸地、海洋和天空,表示其無論在海上、天空還是陸地都神通廣大。

★ 桑塔納--強勁郝冽的著名旋風。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生產的大眾牌轎車是由世界上最早的甲蟲型汽車演變而來的,其標誌中採用了疊加的VW字樣。VW是德文Volkswagen(意為大眾車)的縮寫。1981年試製出的新型轎車以\"桑塔納\"(Santana)命名,寓意該轎車如美國加利福尼亞盛產名貴葡萄酒的\"桑塔納山谷\"中經常刮起的強勁、凜冽的旋風一樣風靡全球。


★ 奧迪--兄弟四人手挽手。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生產的奧迪(AUdi)轎車標誌是4個連環圓圈,它是其前身--汽車聯合公司于1932年成立時即使用的統一車標。4個圓環表示當初是由霍赫、奧迪、DKW和旺德諾4家公司合併而成的。半徑相等的四個緊扣圓環,象徵公司成員平等、互利、協作的親密關係和奮發向上的敬業精神。

★ 寶馬--藍天白雲螺旋槳。德國寶馬汽車公司生產的寶馬轎車,被譽為高級豪華轎車的典範,它風靡歐美,世界各地的車迷們對它情有獨鍾。寶馬轎車的標誌選用了內外雙圓圈,在雙圓圈環的上方標有\"BMW\"字樣,這是公司全稱3個詞的首位字母縮寫。內圓的圓形藍白間隔圖案,表示藍天、白雲和運轉不停的螺旋槳,創意新穎,既體現了該公司悠久的歷史,顯示公司過去在航空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又象徵著公司在廣闊的時空旅程中,以最創新的科技、最先進的觀念,滿足消費者最大的願望,反映了寶馬公司蓬勃向上的氣勢與日新月異的面貌。寶馬的標識首次出現在1928年,其意為在藍天下的一個銀色推進器,讓人想起公司的前身是1916年創建的一家飛機發動機製造廠。


★ 凱迪拉克--皇家貴族的冠與盾
凱迪拉克轎車是美國第一大汽車公司--通用汽車公司生產的五大車系之一,以豪華。非凡的氣派聞名於世,已成為高級轎車的代名詞。美國底特律城的創始人安東尼?門斯?凱迪拉克是一位法國皇家貴族,畢生喜歡探險,他仗義行仁、扶危濟困,深受當地民眾的擁護和愛戴。為表示對凱氏的深切懷念和崇高敬意,又可利用名人效應來擴大宣傳和影響,故公司選用了\"凱迪拉克\"作為其轎車車名。凱車的標誌由冠和盾組成:冠與寇上的7顆珍珠象徵著凱迪拉克皇家貴族的尊貴血統,比喻凱車的高貴、豪華、氣派、風度;盾象徵著凱迪拉克金戈鐵馬、英勇善戰,進而比喻凱車擁有巨大的市場競爭能力。

★ 賓士 賓士的三角星分別代表了陸地、海洋和天空,表示其無論在海上、天空還是陸地都神通廣大。
卡迪拉克 卡迪拉克是以1701年發現底特律的法國皇家貴族和探險家Mothe Cadillac的名字命名的,其標牌使用的是他的家族飾章。

★ 日產 日產汽車的標誌,圓代表太陽,中間的是日產兩字的拼音形式,意思是\"以人和汽車明天為目標\"。
阿爾法?羅密歐 阿爾法?羅密歐的標誌從1911年開始使用,它是義大利米蘭市的市徽,也是中世紀米蘭的領主維斯康泰公爵的家徽。

★ 馬自達 其橢圓兩側代表著無限與崇高的創造力,裡面的火焰圖形表示內心充滿誠摯、強烈的激情。

★ 旁蒂克(PONTIAC)部落首領 其車標由兩部分組成。其字母PONTIAC商標取自美國密西根州的一個地名;圖形商標是帶十字標記的箭頭,它被鑲嵌在發動機散熱器格柵的上方。十字形標記表示\"旁蒂克\"是通用汽車公司的主要成員,也象徵旁蒂克汽車安全可靠;箭頭則代表旁蒂克的技術超前和攻關精神。旁帝克轎車生產廠家的前身是美國通用公司的奧克蘭部。轎車的命名是為了紀念歷史上一位印第安渥太華部落的首領旁帝克,據說他在1763年率軍襲擊了圍攻底特律的英軍,並殲滅了一支前來增援的英軍。

★ 桑塔納--強勁凜冽的著名旋風
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生產的大眾牌轎車是從世界最早的甲蟲形汽車演變發展而來的,其標誌圖案中採用了疊加的\"VW\"字樣,而\"VW\"是德文大眾車的縮寫。1981年試製出的新型轎車開始以\"桑塔納\"命名,其寓意是希望該轎車猶如美國加利福尼亞盛產名貴葡萄酒的\"桑塔納山谷\"一樣聞名於世,像該山谷中經常刮起的一股股強勁、凜冽的風--著名的\"桑塔納旋風\"一樣風靡全球。

★ 福特--活潑可愛的小白兔
福特汽車公司是美國第二大汽車公司,它生產的福特牌轎車的標誌選用了英文字母\"Ford\"即\"福特\",圖案以藍底白字,形象化地構成一隻充滿活力的兔子。該車標誌設計的同時也反映了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的獨特嗜好,他生前十分喜愛動植物,經常忙裡偷閒閱讀各種動植物類內容的書籍與雜誌。

★ 阿斯頓?馬丁(ASTON-MARTIN)?英國
第一輛阿斯頓馬丁於1915年誕生於英國,1950年開始在美國銷售,1964年開辦了北美分公司,提供了大量產品給美國,阿斯頓。馬丁幾度易主,1994年被福特公司收購。
阿斯頓?馬丁?拉宮達公司是由奧斯頓、馬丁、拉宮達三家公司全並而成的,以生產敞蓬旅行車、賽車和限量生產的跑車而聞名世界。
奧斯頓?馬丁?拉宮達公司標誌為一隻展翅飛翔的大鵬,分別注有奧斯頓、馬丁英文字樣。喻示該公司象大鵬一樣,具有從天而降的衝刺速度和遠大的志向。

★ 奧茲莫比爾(Oldsmobile)?美國
奧茲莫比爾創牌於1897年,是美國第一個轎車製造廠,在1908年奧茲莫比爾併入通用汽車公司,一年後在Lansing Michigan幾個工廠裡的工人已經突破1,000。截止1990年奧茲莫比爾汽車總產量超過3,000萬輛。 奧茲莫比爾是通用汽車公司的一個分部,它的前身是1897年由蘭塞姆?奧茲和弗蘭克?克拉克創建的奧茲汽車公司,它是美國最老的小客車生產廠。奧茲莫比爾部的名稱由\"Olds\"與\"mobile\"組成。\"Olds\"是創始人奧茲的姓,\"mobile\"在英文中是機動車的意思。奧茲莫比爾的標誌中的箭形圖案代表公司積極向上和勇往直前的創新精神。奧茲莫比爾轎車造型優雅大方而又沉穩,具有濃重的美國特色,被稱為天藍色的\"美國紳士\"。

★ 寶馬(BMW)?德國
寶馬也被譯為\"巴依爾\"。
寶馬公司的全稱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he AG\",BMW就是這三個單詞的首位字母縮寫。1916年卡爾?拉普和馬克斯?佛裡茨在慕尼克創了巴依爾公司;1917年改為巴依爾發動機有限公司; 寶馬標誌中間的藍白相間圖案,代表藍天,白雲和旋轉不停的螺旋漿,喻示寶馬公司淵源悠久的歷史,象徵該公司過去在航空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又象徵公司一貫宗旨和目標:在廣闊的時空中,以先進的精湛技術、最新的觀念,滿足顧客的最大願望,反映了公司蓬勃向上的氣勢和日新月異的新面貌。在雙圈圓環的上方標有(BMW)字樣,這是公司全稱3個的首位字母縮寫。

★ 保時捷(PORSCHE)?德國
保時捷又被稱為波爾舍。1930年,費迪南?波爾舍在斯圖加特市創建了保時捷設計公司。1948年第一輛用保時捷命名的356 Roadsters型汽車問世,以後銷售了25,000輛,1963年保時捷公司又推出了保時捷time-honored911型汽車,在北美受到消費者的廣泛青睞。從此,\"保時捷\"以高超的技術和優雅的造型藝術,在跑車世界佔有一席之地。它的標誌採用斯圖加特市的盾形市徽。\"Stuttgart\"字樣說明公司總部設在斯圖加特市;商標中間是一匹駿馬,代表斯圖加特市盛產的一種名貴種馬;左上方和右下方是鹿角的圖案,表示斯圖加特曾是狩獵的好地方;右上方和左下方的黃色條紋代表成熟了的麥子,喻示五穀豐登,黑色代表肥沃的土地,紅色象徵人們的智慧和對大自然的鍾愛。這一切組成了一幅美麗的田園風景畫,象徵\"保時捷\"輝煌的過去和美好的未來。

★ 本田(Honda)?日本


★ 吉普(JEEP)小鳥叫聲
1940年6月27日,美國政府邀請135家汽車廠,請他們設計生產一種既靈活又結實的全輪驅動軍用車。這種車的名字叫\"GP\",它的發音與美國漫畫家施格於1937年創作的漫畫形象中的一種神通廣大的小鳥在飛行時發出的\"吉普吉普\"叫聲很相近,美國士兵把它稱為\"吉普\"。

★ 達特桑(DATSUN)紀念元老


★ 桑塔納(SANTANA)山谷

★ 卡迪拉克(CADILLAC)法國軍官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