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新車的小常識

新手購車,因不瞭解汽車的相關知識及使用過程中所發生的費用,往往會一頭霧水。這裡總結幾點購車小常識。

1.計算車價時,不要忽略購車時所必須繳納的保險費、車船稅等附加費用。假如購車預算為10萬元,那麼你所考慮的車型市場價就不能超過9萬元。
2.如果不是急於購車,那就最好選擇車輛價格較低且市場價格較平穩的時候。

3.從節油觀點來看,汽車的自重與油耗成正比,小型車自重每增加40公斤要多耗燃油1%。

4.相同品牌、相同型號的車相比,自動擋的車不省錢。在城市行車經常會遇到紅燈和行人橫穿馬路,所以手動排擋的車很麻煩,自動擋就輕鬆多了,但輕鬆也要付出代價,代價就是你要比別人多付一些汽油費。

5.子午線輪胎與斜交輪胎相比,耐磨性可提高50%-100%,阻力降低20%-30%,而且可以節油6%-8%;真空胎在高速行駛時基本不會爆胎,安全性很好。

6.鋁合金車輪的價格一般是鋼輪的2-3倍左右,但使用效益也遠高於鋼輪:品質輕,省油;散熱性能好,增加輪胎壽命;真圓度高,可以提高車輪運動精度,適合高速行駛;非常環保,可以100%回收。

7.零公里汽車是指車輛出廠後未經任何運營,直接售出或經專用運輸工具送到經銷商處,其行駛里程為零。不要選擇已經行駛了一定里程的新車,因為送車司機常常會為了趕時間而超速行駛,造成發動機磨損嚴重,這種車最好不要買。

8.一般情況下,

進口車的品質要優於

國產車,但其維修網點沒有國產車多,維修費用也遠高於國產車,所以還是國產車省錢。

9.汽車環保越來越受重視,環保法規將越來越嚴格。環保水準一般的車型淘汰速度將逐步加快。所以,如果想一步到位,在買車前就要考慮好環保性能,儘量買符合歐3、歐4排放的車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