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指的是什麼?為什麼叫4S呢

4S,是四個英文單詞的首寫字母。包括整車銷售(sale)、零配件供應邃(sparepart)、售後服務(service)、資訊回饋等(survey),4S是指將四項功能集於一體的汽車服務企業,其實是四個英文單詞的字頭縮寫。雖然我國汽車產業的歷史比不上發達國家長,但是服務方式的演化基本上也走的是同一條路子。在專賣店的建設上,國外的專賣店大都沒有中國建設得豪華,硬體設施檔次不很高,其投資規模也不一定比國內專賣店大,但國外專賣店的管理服務水準等軟體建設卻是一流的,可謂細緻入微,絕對不會出現只讓看外觀,不讓進車廂的事情,甚至有的專營店都有自己的試車場,想試車隨便哪輛都行。行家介紹:在整個汽車獲利過程中,整車銷售、配件、維修的比例結構為2:1:4。維修服務獲利是汽車獲利的主要部分。

4S表述了一種整車銷售、零配件供應、售後服務、資訊回饋“四位一體”的汽車經營方式。它是由汽車生產商授權建立的,4S店是“四位一體”銷售專賣店,即包括了整車銷售、零配件供應、售後服務、資訊回饋四項功能的銷售服務店。4S店從1999年以後才開始在國內出現,強調一種整體的、規範的、由汽車企業控制的服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