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車有那些品種?

本田(Honda)汽車公司全稱為“本田技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是本田技術研究所,建於1948年9月,創始人是傳奇式人物本田宗一郎。公司總部在東京,雇員總數3萬人左右,並且先後建立了本田美國公司、本田英國公司。現在,本田公司已是一個跨國汽車、摩托車生產銷售集團。它的產品除汽車、摩托車外,還有發電機、農機等。

“本田”車名源自1948年本田宗一郎先生創立的本田摩托車公司。“本田”即本田宗一郎先生的姓氏。LOGO中的H是“本田”拼音Honda的第一個字母。這個標誌體現出本田公司年輕性、技術先進性等新穎形象,也體現了其職工完美和經營堅實的特點。

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設有一種荷利獎,專門用於獎勵那些在機械工程領域做出了傑出貢獻的人。迄今為止,該獎項一共頒發過兩次--1936年獎勵了有“汽車大王”之美稱的美國人亨利·福特;1980年獎勵了日本人本田宗一郎。據此,人稱本田宗一郎為“日本的福特”。

本田於1962年開始涉足汽車生產。他們利用在摩托車開發、經營中獲得的豐富經驗及大量資金,不顧一切地投入汽車開發,結果獲得極大成功:先後推出過“T360”型卡車、“S500”型轎車、“N360”型轎車等汽車產品,其中“N360”型轎車成為過全球暢銷車;設計開發的CVCC發動機以及安裝此種發動機的汽車,因其控制排汙效果好而於1975年在世界汽車界引起極大轟動,為公司贏得了不可計數的利潤及崇高商業聲譽。



1991年8月5日,為世界汽車業留下了光輝一筆的本田宗一郎去世了。但他“三個喜悅”(購買的喜悅、銷售的喜悅、製造的喜悅)的企業口號和“三個尊重”(尊重理論、尊重創造、尊重時間)的經營經驗還會繼續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在美國的本田分公司,1991年在美國市場上的銷量已超過克萊斯勤汽車公司名列第三。本田的Accord和Civic牌汽車歷年來被用戶評為品質最佳和最受歡迎的汽車。阿庫拉(Acura)是本田汽車公司高檔車的銷售系統。傳奇(Legend)牌轎車是美國人喜歡的車型之一。在歐洲,本田也在英國建立了分公司。本田汽車公司的汽車年產量在日本已占第三位,而它的摩托車產量是日本的當然霸主。

本田公司素有日本汽車技術發展的“排頭兵”之稱。本田的電子陀螺儀是世界上最先應用在汽車上的導航裝置。它可以在螢光屏上顯示地圖以及行車路線,還可以確定汽車的位置。四輪防側滑電子控制器、自動控制車身高度電子裝置和符合渦流調整燃燒發動機都是世界上汽車高技術的領先成果。與此同時,“本田”汽車也是日本第一個達到美國標準的汽車公司。

這就是本田 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車生產廠家 世界十大汽車廠家之一。

本田摩托車的類型和品種很多,幾乎市場上能銷售的品種都有,主要的傳統產品和開發重點可分為以下幾類:道路車(公路車)、越野車、美式車、業務用車、小輪三輪摩托車、全地形車……其有代表性的系列摩托車有:
1:道路車(含公路賽車)CB系列:如CB900、CB750、CB400、CB400RR、CBR250RR、CBR400RR、CBX125、CB125、CB50……
2:越野車CR系列:如CRM250R、CRM50、CR500R、CR80R……
3:業務用車CD系列:如CD250、CD125、CD90……
4:小輪三輪車GYRO系列:如GYRO--X、GYRO--UR、GYRO CANOPY……
本田(HONDA)大事記
1954年 本田宗一郎創建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
1959年 本田摩托車首次參加英國馬恩島TT摩托車大賽。美國本田有限公司在洛杉嘰成立。
1961年 本田摩托車在馬恩島TT摩托車大賽中囊括125cc和250cc兩個級別的前五名。
1963年 本田第一輛汽車“S500運動車”在日本投放市場。
1965年 第二次參加F1汽車大賽的本田賽車在墨西哥賽程中首次奪冠。
1966年 採用前輪驅動方式的本田“N360”小型汽車在日本投放市場。
1972年 首次公佈低公害、高效率的本田“CVCC”發動機。富於竟爭力的本田“Civic(思域)”小型轎車在日本面市。
1976年 本田汽車指出最著名的代表性產品“Accord(雅閣)”轎車。
1979年 本田在歐州與英國BL(現Rover集團)簽訂技術合作協定。
1981年 本田摩托車在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上連續3年獲得冠軍。在中國與嘉陵工業停車開始技術合作。
1983年 本田與上海易初摩托車開始技術合作。本田賽車在F1世界大賽中首次獲勝。
1986年 本田汽車推出頂級轎車產品—本田“Legend(里程)”轎車。
1987年 本田“Civic”轎車生產累計達500萬輛。本田賽車在F1大賽中獨得年度駕駛員冠軍和年度製造商冠軍雙錦標。本田摩托車累計產量達5000萬輛,居世界第一。
1988年 公佈低油耗、高輸出的本田“VTEC”發動機。
1989年 本田“Accord”轎車登上美國同級轎車年度銷售量冠軍。
1990年 本田汽車推出頂級運動車產品—本田“NSX”運動車。
1991年 全球本田汽車產量累計達2000萬輛。在本田“Civic”轎車上裝備超低油耗的“VTEC-E”發動機。制定“本田環境宣言”,開始回收使用過的保險杠。在中國廣州、天津成立本田摩托車合資生產事業。
1993年 在世界規模最大的澳大利雅“世界太陽能挑戰賽”中,本田夢(Dream)”號大陽能賽車一舉奪魁。
1995年 本田發動機率先達到世界上最嚴格的美國加州超低廢氣排放(ULEV)標準。本田“Civic”轎車累計產量突破1000萬輛,並推出本田“CR-V”多用途運動車。
1998年 本田推出“零污染排放汽車”及第六代新型“Accord”轎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