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抗磨劑要慎買慎用

據介紹,抗磨劑是一種高科技的機油(潤滑油)添加劑,含金屬成分(納米顆粒),可以降低發動機磨損、增加發動機功率,所以又稱為發動機養護劑或強力修復劑,能延長機油的使用壽命,節省燃油。

首先,優質的抗磨劑比普通機油黏附力更強、更耐熱、耐腐蝕,可黏附在汽缸內壁形成一層保護膜,增強潤滑效果,並修復氣缸內壁的劃痕、讓粗糙的表面光滑,保證發動機正常高速運轉,起到養護和修復作用。其次,抗磨劑還有清潔作用,可以溶解汽缸內多餘的燃油、雜質和積炭,使汽缸內的高溫高壓油氣充分燃燒,而不帶其他雜質。

具有了以上種種功能,抗磨劑究竟該如何使用呢?專家介紹,在每次換完機油後,打著發動機,趁熱每次可添加1瓶抗磨劑。平時汽車5000公里必須更換、添加一次機油,不換會把汽缸燒壞、會冒藍煙,而加入優質抗磨劑後,可以8000-12000公里換一次機油,為您省不少機油錢和發動機保養清理的費用。因為它還能提高汽油和柴油燃燒效果,節能4%-7%,所以還為車主省了油錢。

不過,保養專家提醒消費者,市場上的抗磨劑品種較多,品質不一。一般來,正規企業生產的高級潤滑油,裡面都含有這種添加劑,像中石化、中石油都生產這樣的產品。車主們應該在正規店裡購買,好的抗磨劑價格一般在150-180元左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