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不要隨便打蠟

打蠟是一個沒什麼技術難度的活,選一個合適的產品,自己動手就很容易了。據汽車護理的店家介紹,如果是一些細小的刮痕,尤其是一些經常使用的地方,如開門處,就可以用拋光劑處理,一些常用的品牌就能達到你的要求。
如果刮痕比較明顯,就可以用拋光蠟,或者研磨膏處理。這些產品操作起來都十分簡便。
打蠟的效果一般能保持一個月左右,但要注意兩點一是新車不要隨便打蠟,因為這樣會破壞原有的保護蠟。二是剛打完蠟的車不要急於開出去,經過陽光曝曬,蠟面很難擦拭,再沾上灰塵,就會擦出一道道劃痕。另外,如果你還嫌車的光澤不夠的話,就可以選用一些上光的產品,如是離子保護蠟或者有防水效果的上光產品,這樣,愛車就真的光亮如新了。

打蠟的步驟
1.用膠帶分割出需要打蠟的部位。
2.倒適量拋光劑於綠色的海綿塊上(如果劃痕輕,就直接用綠色海綿,如果劃痕較深,就用帶有細磨砂灰色面)。
3.順著有刮痕的地方直線來回擦拭。
4.幾分鐘後,用軟布擦拭乾淨。
5.擦拭完畢,察看打蠟效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