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基本裝飾指南

一輛新車基本的裝飾為地膠、腳墊、座套、把套、香水、防盜器(排擋鎖)、倒車雷達、防爆膜等;高檔裝飾還有換真皮座椅、音響系統、桃木飾件、汽車天窗、衛星巡航定位系統、安全氣囊。比較實用的還有各種坐墊、靠墊、杯架、防靜電標、雜物盤、擋泥板、車衣、行走架、車用冰箱、打氣泵、?車燈、示寬燈、車內後視鏡、停車牌、滅火器、麂皮、撣子、氧吧、電動窗、自動天線、車用窗簾、機械鎖……及大包圍、尾翼、輪眉、雨擋、裝飾燈、貼畫、踏板……下面向您介紹幾種常用的裝飾用品:

1、地膠:一般汽車座椅底下都是一種地氈似的物品,是原車整體鋪制好的,一旦有髒物、污垢留在上面,很難清理。若上面鋪上一層防水、易擦洗的物品,清理起來就方便多了。這層保護物就是地膠。它分為手縫和成型地膠兩種。板型、手工活都好的地膠,能有效防止灰塵和髒物滲入地氈,但防水能力差一些。成型地膠是一次性壓制成的,中間無縫,防洩漏性好,但遇凹凸大的車內地面時,鋪出的美觀性就差一些。一般地膠是用3毫米厚的橡膠製品做成的,顏色有灰色、米色、黑色。另外地膠的鋪制水準也是非常重要的,鋪得不好,周邊容易翹、中間不平整,整體感觀很不舒服。由於地膠是橡膠製品,有些氣味、顏色又少,一些高檔轎車鋪上後覺得檔次低。現在一些車鋪上家用地毯,感覺也很不錯,既顯檔次又不算太貴。

2、防盜器(排擋鎖):車的安全是人們最為關注的,所以防盜器產品是必須配備的,裝有電子防盜器的車一般可遙控車門,非常方便、實用,但竊賊一旦掌握破解方法,也容易將車盜走。因此現在許多車上又都再裝配排擋鎖。排擋鎖是一種機械鎖,將車的擋把放在空擋或倒擋位置鎖上,即使盜賊啟動車,也不能將車開走,車內空間小,鎖杆堅硬不易被鋸斷。電子防盜器由於使用或產品本身原因有時會出現一些問題,排擋鎖安裝到車上後就不易再拆除,選擇防盜器、排擋鎖要從產品品質、安裝技術及售後服務三方面考慮。

3、防爆膜:當您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駕車在沒有柳蔭的馬路上時,即使您打開空調也無法躲避烈日及紫外線對您的侵害,驕陽的直曬會使您焦躁不安,如果您貼了一種好的防爆膜,那麼它會隔斷99.99%的紫外線,陽光不會直射車內,同時會讓您感到一些涼意。這就是防爆膜的隔熱、防紫外線的功能在起作用。另外,玻璃被撞碎,玻璃碴不會飛濺,減少對人的傷害。

4、倒車雷達:汽車越來越多,而有效使用的空間越來越小。新司機越來越多,女性司機越來越多,剮蹭事情越來越多,因剮蹭引起的糾紛越來越多。原來不是問題的倒車,也逐漸變成了問題,而且,我們每天都在面對倒車,一天幾次。倒車雷達就是能使車輛在倒車時距障礙物達到最小,天黑、霧天也不影響其性能,大大提高了人們在倒車時的安全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