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倒車雷達?

跟買車的道理一樣,需要購買什麼功能和價位的倒車雷達,全看您的喜好和經濟承受能力。胡軍告訴記者,在倒車雷達的選購、安裝和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探頭的數量。現在市面上的倒車雷達分別有2探頭、3探頭、4探頭、6探頭及8探頭,2-4探頭的倒車雷達一般安裝在汽車的後保險杆上面,6-8探頭的安裝方式是前2後4,或前4後4。

6個以上探頭的倒車雷達,除可探測車尾情況外,還可探測前左、右角情況。



二、雷達性能。主要包括:靈敏度、是否存在盲區、探測距離的範圍。胡軍說,一般倒車雷達探測距離應為1.5-0.3米,一些倒車雷達因其敏感度不夠,探測距離僅為1.2-0.4米,這樣會給司機的判斷及採取措施帶來一定的困難。



三、檢驗品質。按照說明書進行距離測試,看一看雷達的反應是否與說明相符合,雷達是否敏感,有無誤報等問題;對探頭進行防水測試,這關係到在雨雪和較濕潤的天氣裡雷達能否正常工作。



四、安裝地點。探頭的安裝方法多採用“嵌入式”,即在保險杠上打孔的方法,這樣做不但容易固定,而且也更加美觀。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探頭具有不同的尺寸和探測角度,而打孔的尺寸和安裝角度會直接影響到探測的準確度,所以,安裝時一定要到專業的裝飾店或4S店。



五、選購方式。目前倒車雷達的供應方式很多,車主可以到汽配城自行購買後進行安裝,也可以直接在裝飾店內購買並安裝。選購和安裝時要注意選擇大品牌,到大的裝飾店或4S店安裝,這樣才有品質和售後服務保障。



六、清潔和保養。探頭要經常清潔,有附著物存在,肯定會影響探測精度,有些人希望通過給探頭“刷漆”來保持全車色調的統一,則大錯特錯。如果在探頭清潔的情況下仍有誤報或“不報”發生,那就可能是探頭損壞或線路出了問題,需要及時修理或更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