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護保養之空濾清潔篇

空氣濾清器的位置在汽車發動機艙右側(即右前輪上方位置,有條手臂粗軟橡皮膠管連著的黑色方型塑膠盒便是)。

拆卸方法很簡單(設計時就是考慮到方便車主經常拆卸清理,一般車型都不會使用螺絲固定):

輕輕掰開朝向車尾方向的兩隻金屬卡子,可將整個空濾盒蓋朝前掀起,取出濾芯清理即可。

★ 可能會涉及到那條手臂粗的橡膠軟管,以十字螺絲批擰松管卡,拆下一頭即可。

★ 遇到其他阻礙,小心拆除。如沒有經驗,最好請人帶你一回。

空氣濾清器----視使用環境每一至三個月或經歷長途沙塵路段後,清理之。

將空氣濾芯取出磕去塵土,用高壓氣嘴吹吹(注意不要太靠近,或用自行車氣泵,或用軟毛刷處理)。並吹淨進氣盒。

★ 空氣濾芯不宜水洗;

★ 進氣盒中不應留有水份;

★ 殘舊的空濾芯必須及時更換。

拆除時一定要記住工序,安裝時應該很順利,如有不順,應找出原因再繼續,不需使用蠻力。如實在搞不定,可先不裝濾芯,只要取出盒中零碎物件,蓋回蓋子,裝回管子,開車去修理廠也不會有問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