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保養關注輪胎應急常識

停車小心避免將車輛停放在有粗大、尖銳或鋒利石子的路面上。車輛不要停放在靠近或接觸有石油產品、酸類物質及其它影響橡膠變質的物料的地方。不要在停車後轉動方向盤。少用急?車起步不可過猛,要避免頻繁使用?車和緊急?車;在轉彎和壞路面行駛時,要適當減速;面臨無法避開的碎玻璃時,要減速通過,千萬不要急?車,因為急?車使壓強增大,玻璃碎片更容易紮入輪胎。

胎溫自然散熱輪胎在夏季長時間行駛或高速行駛時容易產生胎溫過熱、氣壓增高的情況,此時應停車散熱,不能放氣降壓或潑水降溫。緊急補胎劑這種緊急補胎產品可隨身攜帶備用。補胎劑品牌很多,可靠的產品其成分除橡膠外應該還有阻燃劑、防爆劑和充氣劑。原理是產品中的橡膠通過接觸嵌入輪胎穿孔內暫態硫化,將胎冠上6mm以下的刺孔永久封補並瞬間充氣。這種產品不單能及時修復輪胎穿孔,還能將無氣的輪胎充氣至標準氣壓的70%左右。當出現穿胎時,只需將補胎易軟管上的螺帽與穿胎的氣門嘴擰緊,輕輕一按,將補胎劑灌入車胎內,2~3分鐘內就能安全、輕鬆地解決修補輪胎同時充氣的難題。

輪胎防盜螺絲

新車的輪胎失竊問題日漸嚴重。除可採用防盜車輪鎖,也可採用防盜螺絲防止輪胎被盜。其原理是將防盜螺絲的外形加工成不規則的外徑形狀,必須使用該車輪配套的專用拆卸工具才能將車輪拆下。不過,螺絲拆卸的專用工具一旦丟失也會給車主帶來極大的不便,這樣只有到專業鎖店開啟。

鼓包車胎必須換

目前絕大多數轎車採用的都是子午線輪胎,這種輪胎胎壁是其最薄弱的部位。因為整條子午線輪胎,只有胎壁上沒有鋼絲,所以在使用中也必須十分小心。在路況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駛時,輪胎可能撞擊深坑或其它異物,從而導致輪胎在衝擊物與輪輞凸緣之間產生嚴重的擠壓變形,造成胎壁簾子布斷紗,這時輪胎內部的空氣就會從斷紗處頂起形成鼓包。另外,經常上馬路邊的人行道和停車時輪胎刮蹭障礙物也有可能造成胎壁受損出現“鼓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