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維護不同的車齡二手車

不同車齡的二手車,在選購與維護時都有不同的技巧。今天,置信精典二手車專家將講解相關技巧。

問:1年以內的二手車,在選購與維護中要注意些什麼?

答:1年以內的車輛,車況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它還可以繼續享受新車的商家保用期,只要做到常規保養即可。這時,新車主購買時主要應注意過戶方面的問題,比如證件齊全、車權明確等。

問: 2∼3年以內的呢?

答:這個車齡的 二手車價格比起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 性價比較高,車況良好。只要進行常規保養,使用基本不成問題。但如果屬於使用較頻繁的車輛,新車主購買後,就要視情況適當更換配件,尤其是一些易損件。

問:4∼6年以內的呢?

答:這個車齡段的二手車價格更加便宜。但它只需要合理、適時的保養,良好的檢修,在性能上完全不會遜色於新車型。

問:7∼10年以內的呢?

答:總體而言,十年左右的高齡二手車,價格十分便宜(收藏車除外),但維修保養費用較高,對普通消費者來說選購要慎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