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膜的分類幾特點

過去汽車膜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普通太陽膜,而另一類則是防爆膜,現在出現了第三代的超紅外線的陶瓷納米技術的太陽膜.那麼三者有何區別呢?
材料:防爆膜是在基膜上電鍍金屬,而一般防爆膜則上在基膜上塗了一層顏色,還有些普通防爆膜則是鋁粉鍍膜,所以在反光材料上有很大區別。
防爆性:防爆膜能起到防爆作用,也許一些車主對此不是很理解,和車主利害相關的前擋風玻璃已是雙層結構,不需要“畫蛇添足”了。但是一旦事故發生時,事實上,不少的車主仍然會被細小的玻璃碎片紮傷,我們可以從電視畫面看到滿頭鮮血事故車主。貼了防爆膜,由於它是多層塑膠膠合而成,粘張力極強,所以能大大減少玻璃破碎機會。換成一般太陽爆,多為單層結構,所以防爆性較弱。
抗紫外線:紫外線會灼傷我們的皮膚,同樣對車內的真皮座出不會放過。因此防爆膜的抗紫外線的功能顯得十分重要。目前市場上多數品牌防爆膜的抗紫外線率達到了98%以上,而普通太陽膜則對抗紫外線率極低,僅有防爆膜的十分之一。所以兩者優劣一眼便知。
隔熱率:這是車主最易感受到的防爆膜的功能,所以它成車主鑒別防爆膜品質好壞的標準之一。車主只要在施工店裡,通過店裡所設的檢測儀,用手觸摸膜就可以感受隔熱的效果了。而一般太陽膜的隔熱能力很有限,相較而言防爆膜的隔熱率卻達到80%。
透視性:平時只要稍加留意,會看到一些貼了膜的車子側玻璃窗,在靠近倒後視鏡的位置那裡總有一段留白。因為有些膜的透視率太差,貼後自然影響到車主觀看倒視鏡,所以車主才會這樣處理。其實透視性高的防爆膜,能見光度高,車主安裝後根本就無需為視線不佳而煩惱了。所以買膜時,要想仔細了,是重視光線還是注重價格。
耐磨:私家車主一般都會養成定期為愛車做美容的習慣,其中有一項重要內容便是洗車。在經常洗車的情況下,一般的太陽膜,很容易留下刮痕,而好的防爆膜由於經過硬度處理,耐磨性強,所以不易被刮花。
顏色:兩種因為材料的不同,所以在使用過程中,鋁粉鍍膜易氧化、變黑,而金屬膜夠在較長的時間內,顏色保持相對穩定。
納米太空膜是如何起隔熱作用的呢?
輻射地球的太陽光譜可分為三個譜帶:200—370nm譜帶為紫外線譜帶,它的穿透性強,可以到達人體皮膚的深處並引起皮膚黑色素沉著,老化;380—780nm為可見光譜帶,它們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850—4000nm為紅外線光譜帶,它的熱量高。那麼人們通常所指的隔熱防曬是指能有效阻隔紫外線,吸收紅外線的功能。納米太空膜對光線是有選擇性吸收,它對紫外線的阻隔率接近100%,對紅外線的透過率為20%,而對可見光的透過率則達80%以上。
超紅外線的陶瓷納米技術的太陽膜與眾多防爆膜採用的“金屬反射”的原理不同。我們知道,防爆膜是通金屬對光的反射與散射,達到隔熱防曬目的,所以,像這種金屬膜,具有單面透光性,也就是我們通常所看到的汽車貼膜後“裡面看到外面,而外面卻看不到裡面”的“鏡面效應”。而採用納米材料,由於它是有選擇性地透過可見光,同時能反射紫外線、紅外線等對人體有害光線,所以可以形象地將它比喻成“篩子”,另外,由於材料不同,納米膜不易發生金屬膜那樣退色。
除了產品本身外,值得一提的是膜米太空膜的經營理念。銷售商認為,納米太空膜只是個半成品,加上售後服務才是成品。所以他們特別強調裝貼技術。一般同行需要3—4小時才能完工,而他們的安裝卻只要1個小時就可以了,採取上流水線的作業方式,第一步:套膜;每二步:定型;每三步玻璃的清潔;第四步,貼膜。每一個步驟都由專人負責。
優質車膜在夜間的清晰度應在6米以上,而劣質膜清晰度差,尤其在夜間,兩側及後風擋玻璃視線不清。

2、 手感
優質膜摸上去有厚實平滑感,而劣質膜手感薄而脆,容易起皺。

3、 顏色
優質膜的顏料是溶和在車膜中,經久耐用,不易變色,在粘貼過程中經刮板塗刮也不會脫色。而劣質膜的顏色在膠中,撕開車膜的內襯後用指甲刮一下,顏色就掉了,膜片被指甲刮過的地方會變得透明。在貼膜過程中,當刮板膜時,有時顏色會自行脫落,這種膜當年就會變色,一年後褪色更為明顯。

4、 氣泡
當撕開車膜的塑膠內襯後,再重新複合時,劣質膜會起泡,而優質膜複合後完好如初。

5、 隔熱性能
隔熱性是太陽膜的一個重要指標,而這一點僅憑肉眼和手感是很難鑒別的。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測試方法來作比較:在一個碘鎢燈上放一塊貼著車膜的玻璃,用手感覺不到一絲熱的是優質膜,而立即有燙手感覺的則表明其隔熱性能有問題,是劣質膜。

三,貼膜的注意事項

具體操作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貼太陽膜的場地必須保持環境清潔,不要使用電風扇,更不要在路邊施工。
2、車窗玻璃必須絕對清潔,要反復清洗,如玻璃上殘留有塵粒時,會影響太陽膜的粘附力和清晰度。
3、太陽膜僅貼於玻璃的內側。
4、曲面的預定型。將太陽膜貼於平面的側窗玻璃上並不難,但是貼於曲面的前後擋風玻璃上則技術要求很高,一般是利用該前後擋風玻璃的外側面為模型,對太陽膜進行加熱預定型。預定型的方法是將太陽膜的保護膜朝外,鋪於曲面玻璃的外側,在太陽膜和玻璃之間灑上水,採用溫度可調的電吹風對太陽膜進行加熱,一邊加熱一邊用塑膠刮刀擠壓玻璃上的氣泡和水,使太陽膜變形,直至與玻璃的曲面完全吻合。需要特別留意的是,加熱要均勻,不要過份集中,否則溫度太高有可能造成玻璃開裂。
5、貼膜。先在清潔的玻璃的內側噴灑清水,然後撕去太陽膜的保護膜,對塗膠的表面也噴上清水,便可以將太陽膜貼於玻璃上,再用塑膠刮刀進行擠壓,去除太陽膜內的氣泡和多餘的水份。對於曲面玻璃來說,如個別部位不吻合,還可用電吹風加熱,使其變形,達到完全吻合。待太陽膜乾燥後,便能牢固地粘附於玻璃上。
6、由於太陽膜是貼於車窗內側的,貼膜前,應在車內空間噴灑清水,使塵粒儘快沉墜。貼膜時,儘管車內溫度較高,但也不要使用車內的空調。

四,貼膜的小竅門
陰雨頻繁,很多新買車的車主也就不急著去貼膜。但是,稍具美容常識的人都知道,紫外線輻射量並不會因為天氣陰暗而大幅降低。除了保持隔熱功能外,品質優良的防爆膜還有隔絕紫外線的功能,在避免皮膚被紫外線曬傷老化的同時,也在保護儀錶台的美觀。
很多車主已經知道,貼防爆膜要去有室內貼膜條件的裝飾店;貼膜前,專業裝飾店還會適當保持室內的濕度,避免灰塵造成沙礫、氣泡和劃痕。但可能多數車主還不知道,陰天時,空氣濕度較大,靜電減少,室內外的灰塵也明顯減少,是貼膜的最好時機。 在發生碰撞後,鋼化玻璃會碎成細小、圓滑的碎片,雖不會紮傷乘員,但飛濺的玻璃仍可能造成損害。在隔熱紙內加上2至4層防爆基材的防爆膜可以將玻璃粘成一個整體,即使玻璃破碎,其碎片也不會飛濺。
使用噴鍍方式將貴金屬附著於基材的前擋膜特別清晰,隔熱效果也比普通膜大大增強,將普通膜用做前擋膜後造成駕駛員頭暈、眼花的情形會被完全避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