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清除風擋玻璃冰雪?

在冬季如果將車停放在露天,早晨取車時風擋玻璃上常常會結一層冰粒,對視線造成一定的影響,用雨刮器很難除去,且極易損壞雨刮器的膠條。

預防結冰的方法

風擋玻璃結冰是由於車內外的溫差造成的,車內溫度較高時,風擋上的冰霜(雪)融化,並可在降溫後結成冰。因此,在停車時打開車門,將車內溫度降低到與車外溫度相當,就可以大大減少風擋上的結冰程度,甚至不結冰。

在風擋玻璃上鋪蓋報紙或者塑膠膜也可以在一定條件下防止風擋上結冰,但是搞不好可能會更麻煩——報紙和塑膠膜也被凍在玻璃上了。

物理除冰的方法

為對付玻璃上的結冰,可準備一個硬質塑膠刮片。當玻璃上有雪和冰時,使用塑膠刮片除去。除冰雪時要防止把玻璃刮傷,塑膠刮片不能來回刮,應該向同一方向推。

當然,使用專用的玻璃冰霜鏟就更加方便、快捷了,而且不凍手。

車窗和車體上的積雪,則可以用柔軟的小掃帚清除。比如家用的掃床掃帚,最好是軟塑膠毛刷的,不傷車漆,也不怕潮濕。豬鬃的用後必須晾乾。

化學除冰的辦法

現在已有一系列的專用化學產品。

普通防凍玻璃水——添加有防凍劑的玻璃水。將防凍玻璃水噴在結冰的玻璃上,稍等片刻後用塑膠刮片將基本融化的冰除去。

風擋玻璃濃縮除冰雪添加劑——一種強力除冰雪濃縮劑,直接加入到普通的清洗液中,能使之變成有效的除冰雪清洗液,融化薄冰和霜,減少再次冰凍引致的危害。

噴霧除冰雪劑——一種專為結冰的車窗和雨刮器解凍的高速防冰噴灑濃縮液,不損傷車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結冰和弄髒。

風擋玻璃除冰雪劑——可在-30℃以下的低溫時除去冰雪,同時,防止擋風玻璃和積水部位結冰,不損傷車身表面,清理後玻璃光潔,不留條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