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開車過彎的技術?

這取決於你需要的是:
一、舒適型駕駛;
二、賽車型駕駛;
三、安全型駕駛。

講解:
一、舒適性過彎
你知道何謂舒適嗎?就是減少加速度(物理學中稱“a”)。
讓乘客感覺不到加速度,就如同坐上去之後,什麼感覺都沒有就到了。加速度“a”有:加速度;減速度;和側向加速度之分,分別就是說加油,?車和轉彎。
為了減少側向加速度,你首先就要降低速度,就要?車,那麼又產生了減速度,所以,舒適型過彎的重點在於:1)提早?車,減少猛?;2)過彎方向不要打得太多(就像為什麼過山車是那種感覺,就是因為它轉彎太急),轉彎半徑稍為大一些,減少側傾及向心力;3)出彎時稍微加一點油以保持速度平穩。
二、賽車型過彎
轉彎前,貼外圈,入彎前緊急一腳?車減速,迅速打方向,朝向內側邊緣切彎,然後再出外彎貼外圈。主要是為了防止飛出跑道,以及選擇最短的路線,實際道路上不適用,因為這樣要跨越幾個車道很危險,淩晨兩三點出來飆車的話你才可以試一下。
三、安全型過彎
對於駕駛初學者,儘量靠道路中間,因為這樣你兩邊的空域都比較大,又緊急情況好處理,過彎的餘地也多,不容易被人擠住,過彎及變道時注意看反光鏡留意後面的車子。在狹窄地方也是注意看鏡子,防止碰東西。(不過你的標題用詞“過彎”、“技術”,我想貴君應該不是初學者吧?)
操作程式如下: 1.入彎前加速,入彎時松油門並同時猛切方向盤. /...車子開始滑行後,降檔並加油門,讓車輛一邊打滑一邊出彎. 3踩?車並利用車身重心轉移,使車尾甩出的過彎方式(開車過彎有技巧,也就是說後輪會切入前輪的軌跡,故打方向應再大一點,有人說前輪過去後輪也能過去則是很大的誤解,許多事故由此而來,常有前輪已過去,但後輪卻撞到了人或車,而帶來很大的麻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