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後被人追尾,就想想今天的事吧

早上出門,呀,又下雪了。
我開上我的PST,融入到車流中。
北京的交通還是很脆弱,一點點小雪,就開始有點堵車,阜石路上車流在慢慢爬著,前面就是航太橋環島了,但願上了三環會好一些。交通台裡傳來的消息中,北京到處都有刮蹭事故,都是下雪惹的禍。
前面大公共忽然並線,趕緊踩?車,這時感覺車身一震,有人追我尾了......
打開蹦燈,開門下車,後車是一輛白色的STN2000,還是輛新車。估計又是個新手,北京的新手太多了。
後車的司機也下來,是個小夥子,一臉的緊張,一個勁地說:沒事吧,沒事吧,我沒注意,沒踩住......
我看了看我的車,後杠右側被啃下來一塊漆,露出了黑色的塑膠。追尾全責,我剛想對他說這句話。
這時,我想起了有一個人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以後被人追尾,就想想今天的事吧。”

兩年以前,就是北京那場至今難忘的全城大堵車的雪夜,我也在其中,那時我開的是FK,幾乎是同樣的場景,前車?車,我追尾了,撞上了一輛黑色的LS400。
當時我的頭就大了,趕緊下車一看,我的車牌照的螺釘狠狠地刮了一下那輛LS,由於車側滑,帶出了一長條劃痕,這下完了,今天別想回家了。
LS的司機下來了,是一個中年的女人,我的頭登時又大了一圈,沒辦法,聽她怎麼說吧。
她下來看了看,居然說了句:“沒事,就是一點漆,我自己修吧。”然後就準備回車上了!我太驚訝了,從沒碰見過這麼好說話的人。
我剛想回自己車上,她又叫住我,這次她又說了一句話:“如果你以後被人追尾,就想想今天的事吧。”然後上車,走人。

今天,我被人追尾了,我也想起了這句話。我對那個小夥子也說了這句話:“沒事,以後小心點。如果你以後被人追尾,就想想今天的事吧。”然後上車,走人。

身處北京,如果你開車,一定會發現路上經常會有些很小的交通事故,卻引發了大大的塞車,解決的方法就是:如果沒有大的損傷,就讓它過去吧。以前,我是這個方法的受益者,今天,我也採用了這個方法,成為這個鏈條中的一環。

如果你以後被人追尾,就想想今天的事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