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汽車素質與安全--2

第二個行車的例子,駕駛員在路況比較好,視野比較開闊的路上,容易將車速緩緩的提高,以至於被路口或者柵欄口除突然碰到穿出來的自行車嚇一跳,如果此時駕駛員精力不夠集中很容易發生事故,其實駕校裡面大家都學過---過無信號燈及交警指揮的路口時要提前鳴笛示意,如今城市裡到處都是禁鳴的標誌,很容易讓大家忘記鳴笛,實事證明路口前400---500米開始鳴笛能有效降低騎自行車的行人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幾率。故廣大車友們一定要養成路口,柵欄口提前鳴笛的習慣。

第三個行車中可能會出現的錯誤就是?車,當緊急情況出現時,新手們常常出現的錯誤做法就是?車,而手中的方向盤+卻沒有反映,知道要撞擊的時候才會打方向,然而卻為時已晚。這裡請廣大新手注意了,當緊急狀況出現時,踏下?車的同時還要考慮通過性,因為你的?車很可能不會在有效距離內停住車子,如果實在躲不過去了,就只好把車子撞向障礙物,或者同向行駛的車輛。?車如果踩死了千萬要記住打方向時抬開?車踏板。

第四個行車中可能出現的錯誤就是,精神上的溜號,此種狀況多發生在老手身上,自以為路況熟悉,車技了得,行車中與人侃侃而談,或者心不在焉的思考事情。路是不變的,但是路上的行人總是會變的,請廣大老司機也不要掉以輕心啊!就在昨天晚上,我去茌平的路上,一輛在路邊維修的大拖拉機,雖然在車後面很遠臨時豎了幾個樹樁做標記,然而漆黑的馬路上,對面車子的遠光等照射下,很難看清路況,我當時就和乘客胡侃呢,結果嚇了一跳不說,為躲避警示的樹樁,差點撞在那拖拉機上!當我從茌平回來的時候,已經友一輛車撞在上面了。是一輛麵包車,還好沒有人員傷亡。試想一下,如果當時路上要是突然穿出一個行人,結果會如何?

以上簡短的說出幾個例子,希望廣大自己朋友能多加注意。

行人篇
其實我做行人的時間也還是比較多的,開車是自己,下車就和行人一般無異了,我不止是開車時違章掉頭,作為行人時我也常常在沒有人行橫道的地方橫穿馬路呢,行人們的心態我想和我都是一般吧,大家都不願意繞那麼遠走這麼近的距離。

行人過街,如果這條路車流不斷,那麼行人過街時大多數會先看左側,再看右側而後過街。可是行人過街過程中,在行至路中央附近時往往是顧得左面而顧不得右面,此時最容易發生事故,往往會因為躲避左側的機動車而裝上了右側的車輛,或者只顧得右邊而忽略了左邊,廣大過街的朋友們多注意哦!在行至路中央的時候可要左右照顧全面嘍,往往有些機動車會壓黃線超車的!

第二個例子還是過街的行人,只是這次年齡段比較小,都是祖國的花朵,小孩子過街往往會跑著過,而且看了左右的車輛離地還比較遠,就不顧左右一口氣跑到對面。上網的朋友們如果家有一二年級上學的小孩子親戚,不妨看看是不是如此,我的大侄子今年上一年級就是如此的過街方式,讓我好一番教育呢!您家的或者是親戚鄰居的小孩如果有此行為,不妨“大話唐僧”一番,提高小孩子的安全意識也是雷鋒行為哦!

第三個例子是騎自行車的行人,行人騎自行車在馬路上走,你往往會看見三個乃至五個行人拉成一排的走,一邊聊天,一邊前行,很多時候同伴的一個笑話就能引起靠近馬路中央的人向馬路對面猛地晃一下,這也很不安全啊!街道如果比較狹窄,很多機動車面對這樣的行人往往都是採取擦身而過的辦法,一個不小心,很可能你這一晃就晃到汽車上了!請廣大騎車的網友們以後儘量避免太多人拉成一排騎車行走。安全第一啊!

第四個例子是年紀比較大的行人,年紀在四十歲以上的行人如果要過一條人潮洶湧的道路,往往不會理會機動車的鳴笛生而自顧向前走,不看機動車的原因是:1.機動車鳴笛表示已經看到自己。2.如果自己看機動車就不好意思不給機動車讓道了。所以街上多了許多對與汽車喇叭置若罔聞的行人。司機鳴喇叭固然是提醒,然而機動車不一定真的就能在您面前停下啊!機械麼,沒准會出現一些故障的啊!行人朋友們,還是別急於一時的好!

第五種狀況寫給那些有寶寶的朋友們,我在我們這個小城常常見到一些騎自行車,或者騎摩托車帶著小孩子闖紅燈的人,希望有這種習慣的人能多注意自己的行為!也許你能保證絕對的安全,但你的行為已經開始影響下一代了。


最後話題再次回到素質這個問題上,別說中國人素質低,到處標榜人權的美國佬的虐俘醜聞最近傳德沸沸洋洋呢,也別指望一部法律就能救弱勢群體與水深火熱,相比之下我也是弱勢群體中的一員呢,法律對於我即是約束也是保護呢。更別指望會有一天行人,汽車都不會違章了!當前大家最好還是提高安全意識,儘量別違章。畢竟出了事故,自己就不會好過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