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帶來的教訓

幾個月前的一次車禍,至今仍記憶猶新,希望能給各位DX一點借鑒。
晚上八點左右,與朋友聚會後出來,因LD還在單位等我接她,歸心似箭,放棄走四環,而選擇了橫穿城市的主幹道(道路為雙向六車道,中間有隔離帶和斑馬線),道路上燈光昏黃,視線不是太好,車子保持在70~80公里的時速......
行駛途中,發現前方出現一騎車人(當時,我車位於最裡面一條機動車道,騎車人位於我右邊的機動車道,距離約200~300米),我馬上採取了點?、晃燈、鳴笛等措施,車速降到50左右,距離騎車人接近100米左右,觀察該人騎車比較穩定,提速準備超過她,速度提至60左右時(JC後來測量結果),危險出現了!一輛白色JD從我右邊的車道(也就是騎車人所在的車道)迅速駛過,自行車開始搖晃,偏向我這邊的車道......急?車,一陣淒厲的?車聲在寂靜的空中響起,一個黑色的身影在車前騰空而起,出事了!我的第一反應:人怎麼樣了?
下車觀看傷者,女人,躺在地上,嘴裡說著“好痛”,問她“哪裡痛?”答“背後”我腦子迅速地搜尋所知道的處理事故的資訊,估計可能脊椎有問題。一邊安慰她“別動”,一邊撥打了999和120,並保護好當時的現場(事實證明我當時的措施極為正確)。
不到20分鐘,JC來了(急救車在JC來之前把傷者拉走了)。詢問事故經過,勘察現場,測酒精含量,等等,一直延續到晚上12點多。接下來就是沒完沒了的交通事故處理常式,拖了有大半年,最近總算結案了。她負主要責任,我因為是機動車,儘管事故幾乎沒我的責任,但至少也要負30%的責任(JC原話,這就是我國的現行法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