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防盜該留心什麼

買車本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但在目前盜搶機動車形式依然嚴峻的形勢下,切莫因一時麻痹大意,將愛車痛失於瞬間。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就顯得尤為重要。為此,記者就車主如何加強機動車輛安全防範意識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首先,提高自身的防範意識,不要將車輛亂停放。車輛停放要特別謹慎,尤其是要注意選擇正規、保安設施嚴密的停車場,千萬不要將車輛隨意停放在路邊。據110護車神報警
中心負責人介紹,在該中心截獲的被盜車輛案例中,有近80%是由於將車輛停放在不安全的路邊或保安設施不全的住宅社區內被盜的。車輛停好後,下車時要檢查所有的車門是否已經鎖好,一些已安裝有汽車網路防盜報警裝置的車輛,應按照使用說明進行操作。另外還要注意當離開時,車內切莫放置貴重物品和大量現金,以免不法分子見財起意,伺機作案,給車主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其次,給車輛買一份盜搶險。無論購買車輛的價值是否昂貴,都不要吝惜到保險公司購買一份機動車盜搶險,即使是在車輛上安裝了網路防盜報警系統,也並不意味著就萬無一失,因為再先進的技術也有失手的時候。所以,購買了一份機動車盜搶險後,一旦車輛發生被盜劫,保險公司也會為車主給予一定份額的補償,從而也會減少自身的經濟損失。

第三,人防加技防,安裝機動車防盜報警裝置。目前深圳市場上的防盜產品琳琅滿目,新一代機動車網路防盜劫報警系統是目前較為有效的防盜產品。除了110護車神外,還有如賽格車聖GPS、伊愛車安等,這類產品主要是通過地標定位(CAS)和衛星定位(GPS)對車輛進行24小時的全程監控,效果尤為顯著,是廣大車主採取技防措施的首選防盜產品。


上牌前先裝防盜器
考慮到舊車保值的需要,很多換車的消費者選擇先買車,明年1月再上牌照。您知道嗎?在沒有上牌照前,您的盜搶險是不生效的。

如果您的車沒有盜搶險,最好將車停在有人值守的停車場或社區內,如果一定要放在路邊,也要選擇人來人往的路口、明亮的路燈下或店鋪門前。此外,為車安裝一台“會說話”的防盜器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種防盜器利用GSM基站雙向傳送信號,使車主和愛車之間實現“半雙工通信”。當車輛啟動防盜系統後,防盜系統會向車主傳送車輛的門鎖狀態、發動機是否運行、車內及汽車周邊的聲音;當有不速之客進入汽車,防盜系統會自動撥通車主預留的電話,通知車主或者直接報警;車主可以利用行動電話向車內喊話,嚇阻盜賊;車主還可以通過防盜系統查詢車輛的位置,對汽車遠端控制,下達斷油、斷電的指令。

據悉,這種“會說話”的汽車防盜器採用不可重定的電路結構和多點感測器。在佈防狀態下,竊賊只要接觸其中一點,防盜器會立刻鎖死油路並報警。防盜晶片使用了美國KEEPLOQ滾動跳碼技術,加密數位序列達到66位,使任何複製、解碼的盜車企圖成為泡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