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駕駛歷險記---4

?四、對面意外?
那天傍晚,我路過一個交叉彎路口。前方是綠燈,我隨著車隊前進。
就在我過了道口,進入直線的時候,黃線左側,緩慢駛來的車隊裡,突然就鑽出一輛白色廣本,用急加速的勁頭迎面沖來!
那傢伙,肯定是被紅燈憋急了,想越軌。
這時我的車,由於之前怕綠燈變紅,加上距前車稍遠,所以轉速表處於急劇攀升狀態。發現對面那個冒失鬼的時候,減速已經無濟於事,只能在?車的同時迅速向右側打輪。右側是用石條圍起來的草坪隔離帶。我的老切右輪墊到石條上,傾斜著飛了起來。
我的頭髮根一陣發麻,後背冷汗冒出。
萬幸。墊起來的老切被我往左狠命一拽,“?當”一聲落在平地上。
我聽到後面一串刺耳的?車尖叫,隨後就是一聲巨響。我立即下車。
撞了。那白色廣本與跟在我後面的紅色捷達計程車迎面相撞!
本來想過去痛斥一下白廣本的,現在也顧不上了,趕緊看看人吧。
還不錯。倆車的前蓋子都支了起來,地下灑落一堆大燈玻璃碎片,也不知道哪個車流出的油水正在淌著。但計程車司機和乘客都無恙。
可是,白廣本的司機卻連門都沒開。難道……?
仔細往裡一看,我眼前一亮:卻是個PLMM(別笑話我是色狼啊,即使是,那時也沒有別的心思呀。哈哈!)!
PLMM連車窗都沒打開,象電影裡造型的動作。呆了。
計程車司機好象對美女沒感覺。他上前就把車門拽開了:“你,你TMD出來!你怎麼開的車?……”
“哎,哎,哎,師傅別生氣,她是新手。我,我來承擔責任。”從白色廣本的副駕駛裡鑽出個男人,胖,頭髮冒油。
一見PLMM有主兒了,我的非分之想也就蕩然無存(哈哈,其實是覺得沒我什麼事了)。臨走時我送給那“油頭”一句話:“趕緊打電話報警吧!……那MM是你什麼人啊?漂亮倒挺漂亮,但就是有些缺心眼兒。回去快換人吧……”
【教訓】:不但要做到你不撞人,而且要謹防別人撞你。新手上路越來越多,對於他們而言,交通規則不一定神聖不可侵犯。必須牢記:許多事情都沒規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