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飛度在使用中出現的疑難故障分析解決

我是飛度FIT車主,近來我發現右前門的電動窗上升的速度明顯比其他三個慢,請問如何解決?

解讀:飛度車一般比較新,不會出現什麼故障問題。一般北京的春季風沙比較大,可能玻璃運行軌道進入了灰塵,使玻璃和槽之間的摩擦阻力變大。建議做一下清洗,最好是用好品牌的專用橡膠清洗劑。

FIT車在原地和行駛過程中,掛擋的時候變速箱有當當的響聲,怎麼回事?

解讀:如果是手動擋車,車主在選擇擋位不合適或者離合器沒有分離徹底的時候可能出現這種聲音。如果聲音和操作沒有關係,應該到維修站檢查。一般的自動擋車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我是新車主,遇到顛簸路的時候右後輪有不規則的金屬響聲?

解讀:這是非正常現象。先檢查本身輪胎的氣壓是不是標準;再把車架起來後,查看一下底盤的懸掛和連接是否正常,車在出廠的時候肯定沒有問題;最後應該考慮車主是不是經常走不平的路,導致底盤出現問題。

飛度到底用不用裝底盤裝甲?

解讀:如果車子經常行駛在路況比較好的城市路面,則沒必要裝;如果經常出去玩兒,經常跑路況較差的路段,建議裝上底盤護甲。裝底盤裝甲後,如果不是原廠配件,可能牽涉到比較麻煩的保養問題。

FIT音響系統光碟退出的時候碟片特別熱,有沒有問題?

解讀:如果聽了幾首歌,只是碟片熱,說明CD系統沒有問題。

FIT前大燈亮度不夠怎麼辦?

解讀:大燈的亮度因為要符合國家標準或是驗車廠的標準,所以亮度肯定夠。至於高低的問題,由於每個人使用大燈的習慣不同,有人可能覺得高度不夠,高度不夠可以進行調整。

FIT要不要拉高速?

解讀:“拉高速”是以前化油器車或者那個年代比較時興的說法,由於當時的加工精度和本身零部件的材質沒有達到現在的水準。但對於現在的車來講,拉高速的意義不是很大。假如有機會把車子轟轟大油門,可以避免發動機形過多的成積炭。

FIT是否要加裝防盜器?

解讀:FIT本身沒有防盜裝置,如果車主想加裝,建議到專業店做。

FIT啟動的時候要踩離合器嗎?

解讀:如果擋位處在空擋,則可以不踩離合器。如果為了安全,無論車子在不在空擋都踩離合、再著車、慢慢抬起踏板、行駛。後一種對於安全來說是好的,因為美國產的手擋車在啟動之前都必須踩離合器。

新車用不用加抗磨劑?

解讀:新車磨合期最好不要加抗磨劑,新車磨合階段所有的機械都要有一個最好工作狀態的磨合,如果加了抗磨劑可能會使一些小零部件達不到最好的磨合狀態。

FIT的音箱參數如何調節才是最佳?

解讀:這個參數牽涉到自己的喜好問題,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做調節。

FIT自動擋在北京較堵的情況下使用S擋是不是比使用D擋省油?

解讀:省陀敕癲荒芨怕邸鍣擋是一種運動模式,掛在S擋,車子加速時,提速會更快,因為其換擋轉速比D擋要高。在這種情況下,S擋提速效果好了,燃油消耗肯定要增加。在一般路面直接掛D擋行駛就可以了。

FIT前5000公里加了93號油,後改97號發現啟動的時候聲音沒有以前清脆,為什麼?

解讀:飛度的壓縮比雅閣還高,這個問題一般不會出現。其中也許涉及到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油品添加劑不同,所以有時候對車會有一定影響。

FIT自動擋使用S擋和L擋在公路上行駛3分鐘以後有糊味,出了什麼問題?

解讀:發動機轉速一高,熱量也會隨之增加,裝飾件升溫造成的氣味,或者三元催化產生糊味。如果路面平整,這兩個擋最好不要經常使用。

我的車左側A柱附近有擠壓聲。

解讀:先檢查儀錶台和A柱裝飾飾板之間的間隙,因為FIT的車門密封條是兩層裝置,如果潤滑不好或者是有髒東西的話,在顛簸路面上行駛,門和儀錶盤會有一定程度的扭曲變形,形成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