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正不良好的用車習慣?

一、起步沒預熱


任何車型在冷車時一定要熱車後再行駛,這對發動機是非常必須的,就像一個人要跑步一定要做準備運動一樣,發動機預熱就是讓它做好運動前的準備,以最好的狀態進行工作。像你所說的問題也就是沒有讓發動機預熱,所以就有這樣的情況。新車其實也是會有的,但那時候你可能沒有感覺到而已。
二、起動沒有踩離合
壞處是沒有的請放心吧,這樣要求只是從安全方面考慮,擔心有時檔位沒有處在空檔位置,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著車的話車子就會跑出去,導致安全隱患。所以建議你按照要求操作。
三、從D檔掛入N檔溜車

這樣確實對變速箱是會產生很大傷害,不要這樣操作。四、急加速
自己油門沒有控制好的原因。其實提速並不一定要大油門的,勻速加油才能把車開好,而且還省油何樂而不為呢。
五、沒松油門進行換檔
第一是因為你在沒有松油門的情況下進行換檔操作,這時汽車處於高轉速低檔的情況,所以會有你聽到的轟轟聲。

第二建議你要儘量的減少出現這樣的誤操作,嚴重情況可導致發動機和啟動馬達損壞。當然你現在的情況下,暫時是沒問題的。
六、空擋滑行

那位朋友能告訴一下,先謝謝了。新手諮詢內容: 手動擋的思迪車為節油,空擋滑行要踏下離合器,摘擋,當車速低時再踏下離合器,掛擋加油,要完成多個動作,很麻煩。可否簡化為:踏下離合器踏板滑行,車速從90降為60後,再鬆開離合器踏板,將車速提升為90,簡化後對車有損害嗎(離合器系統)?在路口等綠燈,掛一擋踏離合器,對車有損害嗎?

廣州本田楊列鵬專家回復如下:

本來空檔滑行省油已經是個誤區了,你還要用踏下離合器滑行,你這不是那你的性命和離合器來開玩笑嗎?還是用規範的駕駛習慣有保證點吧,兄弟。

七、90號與97號汽油混用

思迪1.5手動請問:

1、90號汽油(不含酒精)與93號酒精汽油間斷使用行嗎?

2、將97號汽油(酒精)加到90號汽油中混合使用可以嗎?謝謝!

廣州本田楊列鵬專家回復如下:

不可以,該車的最低汽油要求是93號,低於這個標準發動機工作將變得粗暴。這也將影響到其工作的壽命,而且傷害到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器。由於市場上汽油的品質原因,建議你還是使用97號比較好點。

八、洗車液中加入洗潔精

我的愛車是思迪1.5AT,不知前檔的洗車液中可否加入洗潔精。加入何種清潔劑好?

廣州本田楊列鵬專家回復如下:

不可以,洗潔精會使雨刮片提前老化。建議添加雨刮水清潔劑,市場上很多購買也很方便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