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您的愛車需要哪些美容

冬季已經開始,有車的朋友對待愛車的裝扮也要“標新立異”,隨著季節的改變不斷變換,比如可以換成毛絨絨的靠墊。還可以做個底盤封塑、發動機清洗、皮椅消毒等等保護愛車“身體”的各種汽車美容項目。車爵仕技師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更換坐墊

車內的坐墊可是與車主接觸最親密的“夥伴”了,因此,在冬季到來時,首先應該更換的就是汽車坐墊。換上絨墊、人造毛墊、純羊毛墊、澳毛墊等適合冬季使用的坐墊,感覺就大不一樣了,坐在車內倍感溫暖舒適。


目前的汽車坐墊分為普通型和中高檔型,價格也在400元-5000元不等。現在市面上有化纖、人造毛、羊毛等不同材質的坐墊,其中以羊毛坐墊的挑選最為講究。普通絨墊、卡通布藝、仿毛墊價格適中,價格在500元-1800元左右,比較適合6萬元-10萬元的經濟型轎車選用。適合中高檔轎車的有純羊毛墊、澳毛墊等,純羊毛坐墊,又叫羊剪絨坐墊,特點是手感好,不易掉毛,摸上去毛絨絨的,看上去就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坐墊在規格上分三件套、五件套和八件套。如果座椅本身是韓國絨或者布藝的,那麼三件套的坐墊就夠了;如果座椅是真皮的,那麼最好選擇五件套或八件套,因為真皮座椅的靠背冬天靠上去感覺涼涼的,很不舒服,這就不僅需要坐墊,還需要靠背,五件套或八件套就包含了靠背,靠背還能保護在乾冷的冬天容易老化變硬的真皮座椅。

冬季,在給自己添置行頭之余,有車的你該也別忘了給愛車精心挑選套“冬裝”,和愛車一起溫暖過冬。其實,通過精心打扮,哪怕你添幾塊皮絨坐墊,照樣可以在寒冬讓車廂內充滿暖意。

打蠟封釉

目前市場上車蠟種類繁多,既有固體和液體之分,也有高檔和中檔之別,還有國產和進口之選擇。由於各種車蠟的性能不同,其作用與效果也不一樣,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一次價格不等。汽車封釉則比打蠟保持時間更長,封釉是通過振拋擠壓到車漆內部,並形成網狀的保護膜,可以耐高溫,抗酸、堿,防腐蝕。


桑拿美容

汽車在冬季大部分時間都是閉窗行駛,就像呆在密室裡一樣,缺乏自然通風。時間長了,車裡容易產生一些氣味,尤其是喜歡吸煙的車主,車中總是有一些難以去除的異味。這時候做一下“車內桑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和桑拿浴一樣,車內桑拿也是將高溫水蒸氣充滿車輛的內室,擦去附著在其表面的污垢,再用加入除菌劑的淨水擦拭,將真菌和細菌除去,最後再完全用淨水擦。在蒸桑拿的過程中,車主還可以根據自己個人喜好選擇添加不同香型的香水,香味可以保持一個月左右。把車內桑拿和內飾翻新結合起來可能效果更佳。

底盤封塑

為汽車做底盤封塑,可以起到保護汽車底盤,防撞擊、防腐蝕的作用,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隔絕噪音。特別是在秋季剛買新車的車主,更應該提前進行保養。而且這種汽車底盤裝甲一次施工能夠一勞永逸,終身保用。即使底盤出現了細小的撞痕也可以進行免費的修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