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襲來如何應對

1、控制車速,在與前車保持好車距的同時,打開前後霧燈,如果沒有霧燈,可以打開雙蹦燈,可開近光燈,但別開遠光燈。
2、勤按喇叭,
警告行人和車輛。

3、緊盯大車,勿忘方向。氣溫低、濕度大的時候,路面極易形成薄霜,為避免緊急制動,跟在大車後面走是不錯的辦法,但一定要注意與前車保持距離。

4、寧走中間,不沿路邊。在大霧中,可以儘量利用有限的視距,盯住路中的分道線行駛,但一定注意不要壓線行駛,否則會車將很危險。同時千萬不要沿著路邊行駛。

5、及時除霧,切忌邊走邊擦。由於駕駛室內外溫差較大,擋風玻璃內側面常常會蒙上一層薄薄的霧,此時可使用空調的除霧擋快速除霧或將車窗打開一條縫。

6、停車後乘員遠離車。如果霧太大,可以將車緊靠路邊停放,打開霧燈、近光燈和雙蹦燈,最重要的是,停車後,所有人都要從右側下車,離開公路儘量遠一些,千萬不要坐在車上。如果是停在高速公路的緊急停車帶,人最好能翻過護欄,到路基外面等候,避免被莽撞的車碰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