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霧裡看花" 教車主如何選擇常用車險

不用"霧裡看花" 教車主如何選擇常用車險[ 06-12-1 9:10 ] 太平洋汽車網 來源: 東南快報 責任編輯: sunlimin
·雙龍享禦北京傲世登場

面對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面對種類繁多的險種,不少車主猶如“霧裡看花”,車主應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車險?在此本欄目將幾個常用的車險提出來講解。

交強險:這個不用說了,這是一定要保的!(保5萬元的即可)

車損險:負責賠付自身的修車費用,建議一定要保。

第三者險:負責賠付對方(人或物),也有保險公司將其人傷和財物分開投保,所以客戶在購買時要詢問清楚;建議客戶投保15萬或20萬。建議一定要保。

盜搶險:負責賠償車輛丟失的損失,建議客戶承保。(除非你能保證車輛安全,可以不保)

玻璃單獨破碎險:很多客戶誤認為車損險包括玻璃,這個思路沒錯,但是你看清楚了嗎?它多了“單獨”兩個字,也就是說,在只有玻璃破,車輛漆面及其他沒有受損時才賠付。因為福州碎石子也很多,經常會“蹦”到前擋上,特別是跑長途的,建議一定要買。

車上人員責任險:如果經常在市區開,車速不快的情況可以考慮此險種是否需要。

自燃險:由於車輛本身電器、線路或供油系統自燃引起的車損可以賠付,建議3年以後的車輛購買,因為3年以後,車輛很多東西,特別是線路會老化。

劃痕險:就客戶而言,是一個很好的險種,但保險公司自推出此險種後,在這個險種上一直是嚴重虧損,所以很多保險不承保此險種,就目前有這個險種的保險公司來說,也是條件多多,保費高高!所以建議客戶可作參考。

不計免賠率:車輛只要出險後,車主自己都要承擔相應責任,而承保此險種,就是將責任轉嫁給保險公司。

不計免賠額:新車特別要注意!現在新車都有500元免賠額,有的車主理解為500元以下的小事故不賠,那我大一點事故的不都可以賠了!那您就錯了,此險種是免賠金額以下不賠付,超過部分,要減掉免賠金額!

險種還有很多,例如“鏡面單獨破碎險”、“精神損害險”等等,車主可以根據自身可能遇到的問題來選擇險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