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到15萬參考車型-2

三、菱帥系列。該車前身是三菱槍騎兵,目前國內引進的車型是1995年問世的第六代車型。因為該款車是從臺灣引進,所以其眼角眉梢都帶有臺灣版本的影子。該車外形中規中矩,除了尾部的方形排氣管可以看出一絲運動氣質。這款車動力系統為國內組裝的4G18發動機,排量1598ml,最大功率73.5KW,最大扭矩133 NM/4500R/MIN。從參數看該車並不出色,但是可能因為具有賽車血統的緣故,該車在加速度(0-100km/h加速12.4s)、最高時速(189km/h)都非常不錯,缺點也有一些:該車高速噪音較大,另外車型價格幅度很大,主要差別表現在車型的裝備不同而已,其中基本型不但內飾粗糙,而且連ABS也沒有。行李廂不大,後座位也有點局促,高個子可能會頂腿。頂級車型增加了大量配置,但是價格也一下子由109800元上升到176800元,感覺有點不划算。


四、威馳系列。這是一款目前很火爆的車型。該車型配備天津豐田5A-FE發動機,排量1498ml,最大功率為68KW,最大扭矩124 NM/3200R/MIN,該扭矩顯示了威馳良好的提速性能,試車證明,威馳0-100km/h加速為12.52s,而且懸掛系統調試較好,感覺比較沉穩。因為風阻只有0.29,加上良好的隔音降噪,高速行駛車內比較安靜。該車低端產品和頂級配置價格相差6萬元,只是增加了DVD導航儀、天窗、仿桃木等,讓人感覺咬牙切齒,所以該車系賣的最好的正是低端配置的產品,其中GL-I配五檔手動變速器為130000元,配置自動變速器為140000萬元,一樣配備了中控鎖,動力轉向、ABS以及單碟CD,缺點有一些:降噪工作沒有完全到位,車輪內側護板沒有橡膠層,隨時能夠聽到細小沙礫敲打的聲音,沒有安裝原廠防盜系統,車身漆面較軟,配件方面,天津豐田公司不但沒有實行降價策略,反而全面提高零配件價格這個可是欲購買該車的XD應該考慮的問題。幾天前看到一則新聞,天津豐田的一個老總認為威馳降價可能性不大,因為國產化空間已經飽和,關於這個論斷我嗤之以鼻,臺灣的該車型配備了豐田VVTI發動機,而且總體配置更高,價格折合RMB只有11萬元不到,何況臺灣的勞動力成本遠較國內市場高得多,如果按照這個推斷,國內的這款GL-i價格應該在10萬元以下比較合理。


五、紅旗明仕商務版。這款車優點是車內空間非常寬敞,同時配備了當年奧迪100的發動機系統,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為157NM/3200R/MIN,五檔手動變速器。內飾為仿桃木設計,配備了真皮沙發,單碟CD、ABS等設備,該車缺點是小故障特別多,雖然不會把你擱在路上,但是足以讓你心煩意亂,密封性能不好,高速風噪很大,另外油耗高,而且配件比較貴,真的希望一汽轎車公司多用心改進一下該車性能,讓我們都能夠為紅旗品牌而驕傲自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