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點評價格走勢 5-10萬元緊湊型轎車推薦-2

嘉年華

北青推薦指數:77.0

基本性能:2003年初上市的嘉年華是款動力出色的三廂轎車,操控性也不錯。只是,脫胎於印度愛卡的車型款式和內飾風格比較普通,在目前“靚車”如雲的緊湊型轎車市場上,嘉年華略顯陳舊。嘉年華有1.3升和1.6升兩種發動機、整車安全性不錯。

價格走勢:嘉年華儘管上市時間不長,但是卻已經降過多次價格了。

購買建議:如果你喜歡樸實、簡練的風格,嘉年華是款值得考慮的車。另外,其動力性不錯,可以體驗到緊湊型轎車裡少有的動力感覺。


千里馬

北青推薦指數:78.6

基本性能:千里馬的原型車是韓國起亞的ACCEND,其外形和內飾有著韓國車典型的特點:中庸、實用但不時尚,做工也不夠精細。千里馬的優點在於其發動機。與嘉年華一樣,千里馬也有1.3升和1.6升兩種發動機供選擇。其中,1.6升發動機是國內同等級發動機中升功率最高的發動機之一,最大功率為76.5千瓦。

價格走勢:千里馬一開始走的就是低價戰略,年初,在推出04新款千里馬的同時,又把價格再次拉低。不過,在近來其他車型爭相降價的壓力下,千里馬有降價的空間(經銷商在搞促銷),但估計降幅不會太大。

購買建議:

千里馬的性價比高,突出的動力性能,可以彌補其在外形、內飾、做工等方面的不足。不過,千里馬的維修服務網路還有待提高。


西耶那

北青推薦指數:74.7

基本性能:西耶那是派力奧的三廂款,它同樣有1.3升和1.5升兩種排量發動機,手動變速器和SPEEDGEAR手自一體無級變速器。在同級別車中,西耶那的優點是比較寬敞、內部空間比較大。但是,手動擋西耶那的離合比較沉、擋位比較澀。不過,這在04新款西耶那上已經有所好轉。

價格走勢:剛剛大幅度降完價格,短期內很難再有大的價格動作。

購買建議:西耶那也是款性價比較高的三廂車,在派力奧系列的三款車中,西耶那是賣得最好的。與POLO等車相比,西耶那的維修費用也是比較低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