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全鋁XJ車型:鑽石級豪華轎車

捷豹代表了當今英國豪華汽車的設計水準,XJ車型擁有捷豹用戶所想要的所有特點:通過智慧化運用最先進的技術而實現的華貴風格、舒適性和靈動性能。“我們用這款全鋁XJ轎車參加中國的汽車展是因為我們希望人們看到最純正的XJ車型。它就像是一顆鑽石——擁有優雅的線條、美觀的光澤,在毫無掩飾狀態下它的工藝設計精密性是完全透明的,這使得XJ在去年成為世界最佳豪華轎車車型,”捷豹汽車執行董事Mike Wright說。

捷豹汽車這次是繼3月份在中國首發全新捷豹XJ後亮相中國車展。當時,在現代芭蕾舞劇《終極魅惑》(The Mystique)的全球首映式中,全新捷豹XJ驚豔登場。舞劇是由來自巴黎的芭蕾舞明星Sergio Diaz Gomez和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前首席獨舞演員候宏瀾領銜出演。Mike Wright 說, “捷豹XJ車型在中國的獨特定位是為那些希望選擇一輛能夠彰顯自己的風格與品味的駕車者提供一款豪華轎車。”

全新鋁制捷豹XJ車型的車身結構包含將鋁合金擠壓件和鋁鑄件結合起來的鋁板衝壓件。捷豹汽車的工程師運用了經過驗證的航空領域的建造技術,來組裝車輛的框架,在批量生產中,新款捷豹XJ車型採用了行業領先的鉚釘連接來製造鋁制單體車身。

輕質車身結構以及眾多其它先進技術的運用所產生的結果就是這款全新的捷豹XJ車型擁有出眾的性能、經濟性、低排放和安全性,並且保持了捷豹所引以為榮的動態敏捷性和靈感。捷豹XJ將繼續成為捷豹公司力推的主打車型,自1968年捷豹公司開始製造轎車以來,超過一半的車型都標記XJ品牌。捷豹XJ項目組運用的是捷豹公司曾經運用過的最先進的技術,他們製造出了一款將超現代與傳統的捷豹價值觀有機結合到一起的轎車。全鋁車身提供了更高的堅固性、強壯性和動態性。

在本次中國車展上,與這款全新鋁制XJ一同展出的,還有捷豹公司的一級方程式賽車R5。R5是少數幾款運用製造商名字的車型之一,它將在9月份上海舉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上由Mark Webber和Christian Klien駕駛。除了是最佳車手以外,捷豹公司的F1車隊還在最近摩納哥的車道上被正在拍攝《十一羅漢》續集的電影明星評選為最迷人的車隊之一。這些電影明星是:凱薩琳-澤塔-鐘斯、朱莉亞-羅伯茨、布拉德-皮特、Matt Damon 和 George Clooney等。

在本次中國車展上首次展出的最後兩款車型是XKR和S-TYPE。自1996年面世以來,XKR迅速成為捷豹歷史上銷售最快的運動型轎車。憑藉漂亮的外觀和絕佳的性能,它很快就在全世界範圍內奠定了最理想轎車車型的地位。而且,就像上好的紅葡萄酒一樣,這款車型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更加珍貴。XKR配置的是捷豹公司的革命性ARTS,即主動安全系統(在發生前面碰撞的時候,該系統可以感覺到碰撞事故的嚴重性、駕駛者和前排乘客的位置,並根據乘員使用安全帶的情況來確定最佳的氣囊打開力度)。

由於配置了捷豹的渦輪增壓式4.2升AJ-V8發動機,XKR成為本級別車型中動力性最好的一款。渦輪增壓發動機能夠在3500轉/分鐘的情況下提供德國標準553牛?米(408磅?英尺)或歐洲標準541牛?米(399磅?英尺)的扭矩。更重要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巨大扭矩能夠提供極佳的換檔性能,使車輛能在安全超車時提供最佳提速。

捷豹在本次車展上展出的最後一款車型是S-TYPE。這款車型的獨特設計使捷豹因為在豪華轎車中加進了運動元素而名聲大振。它於1999年面世,標誌著捷豹公司以產品為主打的主要轉變。2002年,S-TYPE更新了前懸架,並較大地改變了後懸架。優雅而運動化的佈局繼續成為新款S-TYPE的特徵,而且,更改後的懸掛採用較低的球窩接頭和重新設計的減震器,提供了更高的駕乘舒適度和動態性。新款S-TYPE車型擁有Servotronic可變比率動力轉向、ABS防鎖定制動系統和緊急制動輔助系統、牽引力控制和動態穩定性控制等標準設備。

2002年的重新設計使得這款車型的外觀更加運動化、時尚化。以細微的車身比例的調整,使其線條更加簡潔和更為強健。發動機罩採用輕質鋁代替鋼質提高了重量的分佈和操作平衡性。更改後的外形還具備更緊湊的儀錶板和動態性能。經過細微而精確的改變之後,S-TYPE車型保留了其高度個性化的外觀,成為捷豹家族的另一個知名品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