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內飾佳花冠空間大 4款中檔進口車比較

馬自達3、本田思域、豐田花冠以及福特福克斯這四款中高檔車,對中國消費者來說不會陌生。其中豐田花冠已經國產化了,其餘三款車也將在不久的將來陸續由其中方合作夥伴引進。四款車的舒適度孰優孰劣?《車王》雜誌日前對其進行了比較,喜歡這四款車的讀者不妨從中對他們各自的舒適性早作瞭解。

內飾做工:思域較好

本田思域的內飾品質在同級別的車中是十分罕見的,所有設備結實耐用,繼承了日系車傳統的優點。

豐田花冠採用的內飾材料檔次較高,算得上是物超所值了。不過豐田車一貫的小毛病在花冠上面也有所表現,比如說駕駛員的坐椅調節略顯笨拙等。

空間大小:馬自達3和花冠更大

馬自達3車廂十分寬大,以至於許多人會很驚訝外形一般的它內部居然有這樣大的空間?

豐田花冠由於車頂較高,因此後排的空間非常充裕,坐下兩個成年人富富有余,而相比之下前排坐椅的空間只能算是剛剛夠而已。

安全舒適配置:福克斯實用

本田思域:在官方的撞擊測試中,本田思域正面撞擊成績是5顆星,是這種測試中的最高得分;在側面撞擊中,本田思域也拿到了4顆星的好成績。不過在思域某些車型上,ABS並不是標準配置。

福特福克斯:所有的型號都配有兩段爆發式前排氣囊,這種氣囊可以根據撞擊的嚴重程度選擇爆發的時間;還有前排的預緊式安全帶、後排的3點式安全帶;選配的裝置有兩側的氣簾、軌跡控制系統和牽引力控制系統等等。

精品評價:

想在這四款世界級品牌車中比個高低確有難度,不過,即使是針對同一市場定位的車型,消費者也會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對其中某款情有獨鍾,哪怕僅從舒適度這一細微角度來看,幾款車也各有區別。像從內飾方面,本田思域更勝一籌。空間方面,馬自達3與豐田花冠優勢更強,而從裝備方面,福特福克斯更實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