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到底是什麼樣的車?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即“運動型多用途車”。SUV起源於美國,也是近年在美國市場最暢銷的車種。在美國,皮卡(Pickup)是很流行的車輛,受消費者的歡迎。在20世紀80年代,SUV是為迎合年青白領階層的愛好而在皮卡底盤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廂體車。SUV4輪驅動,一般前懸掛是轎車型的獨立懸架,後懸掛是非獨立懸架,離地間隙較大,在一定的程度上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性能;帶有MPV式的座椅多組合功能,使車輛既可載人又可載貨,行駛範圍廣。近幾年,SUV向舒適化發展,一些車輛具有豪華轎車的功能。例如1999年推出的豐田淩志RX300和寶馬X5,都是建立在豪華轎車基礎上的SUV。
  SUV的全稱是Sport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現在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SUV一般前懸架是轎車型的獨立懸架,後懸架是非獨立懸架,離地間隙較大,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性能。由於帶有MPV式的座椅多組合功能,使車輛既可載人又可載貨,適用範圍廣。SUV是對車的一個分類,目前我們對車的分類中,它屬於多功能的,偏運動型。但是目前對車的要求,隨著改進已經出現了交差,比如轎車和跑車的特徵結合,叫轎跑,國產的比如M6,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目前國產車中向長城塞弗等等就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