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標緻307上市售價14.88萬-19.68萬

東風標緻307是一款具有創新精神的轎車。它重新定義了小轎車的概念,滿足了21世紀顧客群對寬敞空間、良好視野、操控性及人性化設計等方面的更高要求。東風標緻307為三廂車提出了一個新的結構、新的風格及全新的動力表現。簡言之,這是一款能給駕乘者帶來更多樂趣的轎車。

擁有優雅的外觀、豐富的個性化設置、兩款發動機、主動及被動安全性能,東風標緻307是一款現代的轎車,它雖然擁有靈活多變的氣質,然而不變的是其對“樂趣”的追求。它將伴隨它的擁有者經歷歷史潮流和生活方式的變遷。

東風標緻307,這款歐洲最新車型是中國市場上真正意義上與全球同步的世界名車。攜帶原汁原味的標緻血統,東風標緻307,將讓中國消費者享受到世界一流汽車產品的無窮魅力,領略到最為先進的各項汽車技術,其產品蘊涵的“創新科技、全新樂趣”必將在中國掀起“享受轎車”的文化。

*產品概述

總的來說,東風標緻307是一款動感優雅、寬敞明亮、安全可靠、強勁自如、舒適豪華的轎車,無處不在的人性化設計時刻誘發您的駕乘欲念。

4.47 m/1.76 m/1.54 m(長/寬/高)的優化車身尺寸和2.61 m的軸距,很好地詮釋了這種新的五座三廂車,並將它與競爭者區別開來。內部空間寬大、模組化、舒適的姿勢和光線、十種顏色的選擇,使這款車與眾不同:無論是外觀和應用上,它都具有絕對的誘惑力。

這款車的造型設計具有鮮明個性。車廂空間大(行李箱容積達620 升—水積法),1.46 m2超大並帶有隔熱功能的前擋風玻璃帶給您震撼的全景視野。在顯示強壯和高雅的同時,標緻的血統清晰地顯示在前臉和獅眼大燈上。從前到後勾勒出一道完美的曲線。越野式外形的大型輪胎配合車身典雅的肌肉線條營造出特殊的動力感。

從整體技術上看,東風標緻307也具有鮮明的特點,它作為標緻的高端產品,集中表現了這個品牌的技術優勢。標緻一貫傳統和嚴謹的路面技術與動力系統很好地被結合,從而使品牌價值和駕駛樂趣在東風標緻307上得以完美體現。

*炫酷的外形

毫無疑問,東風標緻307 的前臉盡顯百年標緻純正血統。格柵看上去極富有現代感,商標和格柵分開了發動機艙蓋曲線和車底曲線。集成化的前大燈外形舒展大方,大燈巧妙地採取了從低格柵及牌照板向上的曲線設計,而且沿著發動機艙蓋側自然地向後延伸,並于車角落下勾勒出車廂的外形。

側面看,車廂的動感體現在車輪上方延伸到車門把手的線條上。它連接了兩個門把手並直達尾燈。 從上面看,玻璃的線條極具有標緻風格並使車身看起來更加修長一些。後窗被精巧地安排在C柱之間。那些下行的線條沒入幾乎是水準的尾廂,並自然地產生尾擋泥板。

車尾的下沿如同車頭, \"斜切的\" 和有意勾畫出的線條直到後輪,使車尾看起來更豐滿。 紅色的尾燈象半透明的紅寶石,它們集合了各種各樣的技術和功能。

*佈局合理的駕駛艙

東風標緻307的內部風格從審美上加強了已經存在的空間印象,對駕駛座更是提供了創新的進出空間和視角:

為了使用方便舒適,307 安排了許多儲物空間。副駕駛前臺配置一個17.5升冷藏/保溫兩用儲物箱,同時設置了幾個精緻的艙盒,可以置放筆記本等私人物品。

A柱周圍任何角度的視野都非常好。新穎的儀錶台,為了更有質地感,採用了兩級面板以及一個表現其寬度的線條。

儀錶盤的線條簡潔而典雅。專業測量風格的圓形儀錶,直徑大,容易辨認。中控台結構簡潔嚴謹,集中了各種系統的控制功能,面板為金屬或木質風格的裝飾。

*完備的安全裝置

東風標緻307的設計思想是最大程度地保護乘客,它滿足標緻品牌對於主動安全的定義。被動安全方面,它充分地滿足歐洲乘員安全(EURONCAP)的最嚴格的測試。

新改進的車身結構得益於標緻品牌最新的設計成就,不僅限於車身總體結構,同時對各個部件都進行了優化改進。

東風標緻307的安全性能不僅表現在剛性十足的逐級吸能車身、雙安全氣囊等被動安全系統,確保轎車的安全性,而且更具有許多獨領性的、人性化的主動安全配置,它們的相互作用提供了最大的安全有效性,處處體現對駕乘者的呵護。

-- 創新的主動式安全座椅

東風標緻307的主動安全座椅設計是極有特色的,在坐椅背部框架上應用了一個二級框架,這個二級框架是一個上升的平行四邊型,和一個使其活動的梁

相連,同時配置一個可以聯動的頭枕,使得車體後部發生碰撞時,頭枕可以緊隨頭部前移50mm,防止頭部向後甩時折傷頸部。

頭枕本身的設計也十分注重安全,具有防下墜系統以避免預料不到的下降。如果需要調節頭枕,需要將其往前拉再下鎖扣(放回原位時它會自動固緊)。

-- 主動式安全擱腳板

東風標緻307的主動式安全擱腳板的設計充分體現了東風標緻以人為本、體貼用戶的用心。為了使用戶的左腳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東風標緻307比常規的轎車特增加了擱腳板。該擱腳板由前擋板和底部的踏板組成,碰撞發生時,踏板和前擋板吸收撞擊能量的同時隨腳部產生水準後移,以防腳踝在巨大衝擊力下發生折傷。

--- 完備的制動系統

東風標緻307所有的版本都裝備了車輪防抱死系統(ABS),另外還有緊急制動輔助裝置(EVA),使緊急情況下的制動獲得最大的減速,腳在踏板上能獲得清晰的制動感覺。四輪盤式通風制動器加上制動力電子分配器(EBD)可以自動分配前後輪的制動力,以及後輪左右輪之間的制動力,這樣制動更及時、更平穩,而且盤式制動器的獨特通風、散熱功用可以延長使用壽命和減少消費者的使用成本。在強力制動(8m/s2)情況下,危險警告燈自動閃爍,以儘快警示後面的車輛,減少追尾的危險。

--- 靈敏、智慧的電子安全控制系統

東風標緻307的電子控制系統,不僅管理安全氣囊,而且管理著多個獨特的安全配置,形成一個安全體系,在異常狀況下自動產生作用,以確保駕乘者得到安全呵護。

- 預張緊安全帶,在發生碰撞時迅速將安全帶收緊,減小身體前傾幅度;

- 吸能型轉向柱,在發生碰撞時可以迅速回縮,減少身體發生碰撞傷害的可能性;

- 發生碰撞時,電子控制系統將及時切斷燃料、同時啟動危險警告燈,制動燈進行高頻率的閃爍,提醒後面的行車者,避免追尾。

- 下雨時,電子控制系統讓雨刷自動開啟,並隨著雨量大小自動調節雨刷的頻率;在大雨情況下,電子控制系統同時讓大燈自動開啟,為駕駛者保駕護航。

* 澎湃動力釋放您的駕駛激情

秉承標緻一貫的人性化特徵,東風標緻307的動力系統不僅高效地釋放充沛的動力性能,而且具有節油、環保的特點。因為,東風標緻認為,高效、經濟、環保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現代發動機。

東風標緻307使用1.6 升16氣閥和2.0 升16氣閥兩款汽油發動機,分別采

用的是著名的Bosch多點順序噴射系統及Magnetti-Marelli 6LP多點順序噴射系統,並配有五檔手動變速箱和保時捷Tip Tronic手自一體變速箱。

這些發動機均符合歐III排放標準,並可以升級到歐IV標準。為了達到這一點,東風標緻在處理污染源上做了很多工作。

-更少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減少溫室效應。

-在生產單位實行ISO標準。

-整車壽命價值體現。(在設計一款新車的時候,標緻公司就要以負責的態度考慮零件回收的問題和報廢汽車處理的問題。)

*靜謐帶給您更方便的交流

聲音及振動方面的表現是東風標緻307所帶來的舒適感中重要的一項。

車身結構完全是按照聲音及振動的要求來設計。空氣聲音學表現在外部設備和連接部分都經過精心研究,即使是一些極其細微的部分,如後視鏡這個可能產生噪音的部件。

較硬的懸掛經過優化以減少振動傳遞;發動機本身經過處理,以使它們發出的聲音最小;進排氣管也經過精心的設計以減少噪音。

東風標緻307車廂的密封性也是可以稱道的,無論在前座還是後座都可以感受得到。例如在擋板周圍的雙層隔音板、發動機擋板和地板下隔板,車門密封條、車頂內飾都是吸音材料,車體的空心部分都填充了發泡材料。

在內部結構上,由於座艙較高,擋風玻璃傾斜,側面積大,使內部聲音的反射良好,使乘客之間的交流更加親密和容易。

空調的噪音也得到了特別考慮,對空氣流動和篩檢程式的聲音都做了改進,中控台也使用了吸音材料。

*掌握純淨的空氣

東風標緻307具有空調和暖氣系統結合的粉塵過濾系統,以使車內時刻保持最佳的空氣品質。

氣流是四速輸出的,噪音控制在一個很低的水準。一個按鈕可以控制氣流內迴圈和外迴圈。

自動空調的溫度清晰地顯示在液晶屏上。當然也可以手動調整風力,調整過程也將顯示在液晶屏上。

這款自動空調同一個活性碳濾網相連,它不僅過濾灰塵,還可以過濾異味。對再迴圈的自動管理改善了暖氣系統的升溫速度,這個特性使自動空調及手動空調更加完善。

*智慧電器裝備帶給您更多舒適

對於東風標緻307,開關車門可以通過HF雙鍵遙控器、或通過鑰匙、又或在車內通過一個中控開關實現。

“蝶型”雨刷頗有創意:它可以在擋風玻璃上擦到最大的面積。橡膠刷(在駕駛員位置長700mm,在乘員位長650mm)均帶有排水口。雨刷的舞動是溫柔和諧的,同時非常有效率。如果在下雪或冰凍的情況下,BSI(全車智慧匯流排系統)會分析和切斷電路以保護雨刷的電機及機械結構。

後視鏡帶來創新汽車的形象,它們避開A柱以儘量照顧前座三個方向上的視野。它們裝在側面固定小玻璃窗的下方(該玻璃窗被固定以保持良好的密封性),由纖維和玻璃的合成材料製作。體積和品質都十分小。外形滿足空氣動力學的要求,使油耗和噪音更少。根據型號的不同,後視鏡可以是電動的,或在關車門後HF遙控的,它們的外形與車身同色。

作為選裝件,天窗面積相當大(733.8x365mm)。過濾玻璃(6 % 光線通過及 4 % 能量通過),簾子可以部分或全部地打開。控制台上有滑動的電控,天窗上也有滑動和敞開按鈕。按順時針方向轉動按鈕,它可以提供六種不同的滑動位置,逆時針轉動按鈕,提供三個不同的敞開角度,最大37.5cm。天窗在使用遙控關閉其他窗戶時自動關閉。兩種操作均(滑動和敞開)帶有防夾手功能。

*多樣色彩,個性內飾,任您搭配

正如法國設計作品一貫的浪漫、時尚、充滿情趣,色彩是東風標緻307的一大亮點,時尚豐富的內飾和車身色彩張揚著東風標緻307“享受轎車”的理念,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個性需求。

經典亞光漆(白、黑、大紅),金屬漆(水晶銀、月光灰、金屬灰、星光灰、波爾多紅、勒芒藍、中國藍、愛琴海藍),動感十足,時尚優雅,東風標緻307的11種車身色彩讓您的選擇更加隨心所欲。

東風標緻307 充分考慮了內飾色彩/材料與中央面板的裝飾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