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向中國市場推出全新改良的Stream

首款Stream基於全新概念開發,以“預感新世紀的造型設計”、“普通顧客可享受的動感性能”、“舒適、精煉的革新型空間設計”為主題,以追求新價值觀,流行時尚的個人使用者為目標,於2001年上市,上市後受到以城市用戶為中心的廣大顧客的好評。新款Stream繼承了其海豚式的流線型外觀,同時對前鼻部和後組合燈部進行了大幅度改型,在增加美感的同時,更加強調了個性和動感。

Stream採用與CIVIC轎車相同的“全球緊湊平臺”,融合了該平臺的低地板、整車低重心技術,使駕乘者的視野更開闊,更具安心感;低地板設計便於乘員上下車;低重心加大了室內空間的高度,便於乘員在室內的移動;加上靈活多變的座椅設計,這一切使Stream具有了前所未有的駕乘舒適性。

Stream的動力來自Honda新型2.0L DOHC i-VTEC發動機,變速箱採用5速自動變速箱+S-Matic,這為駕乘者帶來了流暢、動感的行駛體驗,同時使Stream在燃油經濟性、清潔排放、以及行駛舒適性等方面均達到了全新的水準。

在環保方面,Stream的排放水準完全符合歐Ⅱ標準(實際已達到歐Ⅲ水準),達到綠色環保的要求。同時由於在生產階段就考慮到了回收再利用,該車90%以上的零部件和材料均可以回收再利用。

在安全方面,Stream採用了Honda獨特的碰撞安全技術,該技術使Stream符合世界最高的碰撞安全標準。同時標準配置的Stream還裝載了一系列先進的安全裝置,包括ABS防抱死制動系統、EBD電子制動分配系統、BA制動踏板助力系統、前排駕駛席和助手席SRS雙安全氣囊和智慧化側安全氣囊(前排座椅)以及安全帶預緊裝置等等,這最大限度地保護了乘員的安全。Stream還採用了在碰撞時減輕對行人傷害的車身,除了原有的保護行人頭部的設計外,還通過車身的降低擴大了對行人身體和腿部的保護範圍,進一步增強了對行人的保護。

隨著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需求的不斷多樣化,顧客對SUV、MUV等車型的需求不斷擴大。具有“超前新穎的外觀設計”、“舒適的內部空間”和“動感的行駛性能”等特色的新款Stream一定會為顧客帶來移動生活的新體驗。

Stream的命名:

英文“Stream”的蘊意為“流暢”,體現了當代最為流行的趨勢和風格。選用該名稱意味著這將創造出全新的、迎合21世紀流行款式的造型風格。以優美流線為基調,低重心的設計特色,預示著它既滿足未來社會的需求,又在造型風格、舒適性以及行駛性能等方面建立了新概念。

Stream的主要特色:

整車

●Stream的緊湊型發動機,結構簡化的新型高性能立柱式前懸掛,以及高位安裝的轉向機均有助於在不損害行駛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實現短車頭的設計。

●為改進地板下的佈局,對底盤部件進行了重新設計。反應性聯結機構的雙叉臂懸掛組合,確保實現了低地板的設計,這又有助於所有座椅的乘員均可獲得舒適的乘坐空間。

外觀

●Stream外觀是以“海豚”為主基調,通過優美流線型所固有的穩健風格來達到代表未來流行趨勢的效果。

●以圓弧為基調的側窗設計,使該款車看起來更像兩廂轎車。

●對於空氣動力特性的孜孜不倦的追求,使其獨具跑車般的行駛性能。

●車身共具有4款顏色。

內飾

●跑車特色的座艙設計包括鈦金屬裝飾的中央操作板,以及“透視式自發光3眼”儀錶佈局。

●座椅的設計改進了座椅對身體的支托,使乘員的移動更加方便。

●除了在設計上具有即使是長途旅行亦不會感到疲勞的特色外,第二排座椅還具有獨立的、前後可移動240毫米的滑動機構,使上下車更加方便。

實用性

●可折疊的第三排座椅在彎折後,可提供一個方便使用的後部載物區。

●第三排座椅冷風控制器,擴大了該車高性能空調系統的使用範圍。

●高性能的、具有除味功能、可濾除車外廢氣及其它不潔物體的空氣濾清器成為標準配置。


動力性能

●發動機----2.0升DOHC i-VTEC發動機

新開發的2.0升DOHC i-VTEC發動機融合了Honda首創的VTEC(可變正時電子控制)技術,以及VTC(可變正時控制)技術,實現了更高水準的智慧化發動機性能。其它技術特色包括可變長度進氣岐管系統、後雙排氣系統、稀薄燃燒NOx吸收催化轉換器以及下部平衡組合機構,所有這些使該發動機獲得了大功率輸出(115KW)、良好的燃油經濟性、更清潔的排放以及更安靜的運行,當然還有強勁的加速及轎車般的行駛性能。此外,新開發的發動機結構使其與傳統的Honda 2.0升發動機相比,重量減輕了大約10%,並且更加緊湊。

VTEC可改變氣門開啟的大小和時間長度。VTC利用液壓控制的執行器,基於所獲得的行駛狀態電子感測器的資訊,精確地改變凸輪軸的開啟時間(即“階段”)。

●變速箱----電子控制5速自動變速箱+S-Matic

採用電子控制5速自動變速箱+S-Matic,駕駛者可以享受到手動換檔的感覺,全面地實現了在各種行駛狀態下暫態流暢換檔以及敏捷反應的性能。同樣,新開發的超平順扭矩轉換器以及其它特性,確保了高效率的傳動性能,這同時也為Stream良好的燃油經濟性做出了貢獻。

●車身

Stream不但具有獨特的外形、更大更方便的後開啟車門,而且還裝備了相同於轎車的高強度車體。更大的車體橫截面車架結構、更堅固的保護件,以及進一步強化的接頭和連接點極大地提高了抗扭曲和彎折的剛性,獲得了高穩定的行駛感覺。

為消除噪音和振動所採取的細緻措施包括,在全車合理地安置各種消除、吸收噪音的材料,以有效地減小發動機、道路及其它因素所產生的噪音和振動,因而,行駛時在乘員艙內可感受到非常安靜的效果。

●懸掛系統

前輪前束控制式聯結機構立柱懸掛,有助於充分地利用空間,並同時確保良好的行駛穩定性。反應式聯結機構雙叉臂後懸掛擴大了後排座椅和載物區的空間。

Stream獨具特色的前後懸掛的剛性設計,使其實現了優異的行駛穩定性和舒適性。

安全性能

●車身採用了Honda獨特的安全碰撞技術,使其在碰撞安全性能方面達到了世界最高水準。碰撞試驗包括55公里/小時正面碰撞,64公里/小時正面偏置碰撞,55公里/小時側面碰撞,以及50公里/小時後面碰撞等。

●採用了在碰撞時減輕對行人傷害的車身,除了原有的保護行人頭部的設計外,還通過車身的降低擴大了對行人身體和腿部的保護範圍,進一步增強了對行人的保護。

●駕駛席和助手席SRS雙安全氣囊和智慧化側安全氣囊均為標準配備。

●第二排座椅左右兩側ISO FIX兒童座椅輔助保護固定杆均為標準配備。

環保性能

●排放完全符合歐Ⅱ標準(實際已達到歐Ⅲ水準),達到綠色環保的要求。

●在生產階段就考慮了回收再利用,因此該車輛幾乎所有的內裝飾部件和材料都可回收再利用,作為整車90%以上零部件和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