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Volvo S40轎車托起Volvo主攻年輕市場重任

年輕消費者的首選,承載Volvo全新品牌戰略的“致命武器”

凝聚閃亮靈感的革命性設計

“鋼”強呵護,奠定最高安全基準

Volvo汽車公司新品牌戰略的一項重要內容,是促使顧客群體年輕化。全新Volvo S40因此應運而生。Volvo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漢斯·歐森指出:“我們希望把儘量多的青年顧客吸引到Volvo大家庭,而全新Volvo S40汽車無疑會做到這一點。”

更小,卻更具魅力-媲美大型轎車的全新Volvo S40轎車

作為Volvo汽車公司推出XC90 SUV之後的第一款全新Volvo轎車。儘管全新Volvo S40汽車還沒有在中國正式上市,但消費者可以在第八屆北京國際汽車展上一睹它的風采。從而領略到Volvo汽車公司在秉承經典品位同時,為產品融合更多時尚動感元素的全新發展策略。全新Volvo S40還是以個性鮮明、極具創新性的設計、卓越的行駛性能和最高級別的安全性能,成為同類產品中最具競爭優勢的佼佼者。全新Volvo S40轎車甚至讓消費者在緊湊型轎車中也可享受與大型轎車相同的豪華設施。全新Volvo S40轎車可配備高性能2.5T五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或四缸自然進氣發動機,輸出功率分別為220和170馬力。

凝聚閃亮靈感的革命性設計

本次亮相北京的全新Volvo S40轎車以個性鮮明、充滿動感的設計風格成為展會中最引人關注的亮點。首次來到中國參加國際車展的Volvo汽車公司平臺首席設計師法迪?塔斯馬先生表示:“獨立式中央控制台是新款S40轎車設計的象徵。我們決心要在汽車設計領域另辟新徑,而不是因循守舊,效仿競爭對手的做法。因此,我們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其他人所沒有做過的事情上。”全新Volvo S40轎車完美詮釋了Volvo革命性的設計理念,處處體現出Volvo激情四射的創作靈感。

l極具創新的內在:全新Volvo S40轎車在業界首次採用線條優美的獨立式中央控制台,其源自瑞典木椅曲線的設計靈感,不僅表現了Volvo汽車一貫的斯堪的納維亞風格,同時使整個內部空間顯得簡約、寬敞而與眾不同。此外,三輻方向盤更加增強全新Volvo S40的運動特性。而經過全新設計的座椅靠背,其舒適程度堪稱世界一流。

l動感十足的外形:全新VolvoS40的外觀具有鮮明的Volvo汽車特徵,其設計語言體現出從傳統向現代演變的過程。這款產品線條流暢、外形充滿活力。全新設計的水箱格柵採用黑色,使汽車充滿了運動型車特有的動感,而色彩和諧的保險杆模壓件,則非常巧妙的突現了全新Volvo S40轎車的精緻感。

“鋼”強呵護,奠定最高安全基準

在北京國際車展上,Volvo汽車公司還特別展示了全新Volvo S40的碰撞展示車,該車以切割剖面的形式向參觀者生動地展示了S40轎車內部多種鋼材組成的超強防護體系,讓參觀者充分領略了全新Volvo S40在安全領域的卓越工藝和領先實力。

儘管全新Volvo S40是一輛緊湊型轎車,但卻完全具備了與旗艦系列S80級別相同的安全等級。正如Volvo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漢斯?歐森先生所言:“我們的目標是使新款S40轎車成為同類車中最安全的一款,要在更加有限的空間內提供與我們的大型轎車相同的安全等級。”全新Volvo S40轎車幾乎結合了一向以安全著稱的Volvo汽車所有最傑出的安全科技成果。

?被動式安全性-最高級別的“鋼”強呵護

採用不同級別鋼材製作的擠壓區:在全新Volvo S40轎車,4種不同級別的鋼材為駕駛員構築了最“鋼”強的呵護。它們的組合巧妙的展示了Volvo的設計語言,更?明S40轎車奠定了緊湊型轎車最高的安全基準。全新Volvo S40轎車的車身前部結構被分成若干個區。

l低速變形區-前保險杠的橫樑採用極高強度鋼材製造。這種橫樑與車身的縱梁相結合形成“耐撞擊箱”,有助於吸收在低速行駛下發生撞擊時產生的衝擊能,避免對車身結構的其他部分造成損害。

l高速變形區-車身側構件的正面部分採用具有極好延展性的高強度鋼製作,可最有效地吸收高衝擊能量。這個擠壓區在發生撞擊事故時成為最主要的變形區。

l備用區-採用超高強度鋼材製作,可作為乘員艙的一個屏障和備用變形區而發揮緩衝作用。

l三向附加裝置-連接於A柱和下側構件之間的鋼性橫樑可在車身兩側形成極其堅固的三向附加裝置,在發生嚴重撞擊事故時有利於保護乘員艙的安全。新的前端結構設計已成為Volvo轎車公司的一項專利。

發動機體積縮小也有助於增強防撞擊功能:全新Volvo S40轎車由於採用有效的發動機安裝方式。在發動機艙內騰出了200毫米空間。又由於發動機採用橫向配置,安裝寬度的縮小為發動機和乘員艙之間創造了更大的間隙。

與S80轎車相同的其他安全設施:全新Volvo S40轎車車廂內的安全系統與S60和S80轎車屬於同一類型。方向盤機柱可潰縮140毫米,而且是朝水準方向變形,以便為車內的安全氣囊騰出最佳位置。車內的絕大部分安全設施都與S80型轎車相同。

防側面撞擊保護系統:全新Volvo S40轎車的寬度要比其前身增加50毫米。這就為發生撞擊事故時提供了更多的變形空間。S40轎車還配置了與S80轎車相同的防側面撞擊保護系統,包括SIPS、防側撞安全氣囊和安全充氣簾。

Volvo的WHIPS頭頸保護系統:Volvo的WHIPS頭頸保護系統是業界最有效的安全設備。一旦發生嚴重的尾隨撞擊事故,座椅的靠背和頭枕可適應乘員的身體運動。

針對行人、兒童的安全設計:新款S40型轎車的前端設計特點是潔淨,表面平滑,邊角圓潤。各部分的曲線有助於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減輕對行人和騎自行車人造成傷害的危險。此外,前保險杠、發動機罩和前翼子板還安置了吸能結構,有助於減輕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後排座椅的兩側座位都可安置整合式兒童安全坐墊,供3歲以上兒童使用。副駕駛座位上的安全氣囊可以關閉,使其不發揮作用。副駕駛座上還配置了逆向兒童座椅的固定裝置。

?主動式安全性-設計之初的充分考慮

穩定的駕駛特性:由於全新Volvo S40型轎車採用先進的車身設計,因此車身結構剛度要比其前身提高68%。這種抗扭剛度的增強有助於車輛在行駛時保持穩定性和可預測性。底盤的結構以及輪距和軸距的加大也對穩定性產生積極效果。

卓越的制動功能:新款S40型轎車配備了強有力的ABS防抱死?車系統和EBA緊急制動助力器。前車輪上配置的是通風式制動盤。

便捷、智慧的駕駛環境:司機座椅的設計便於接觸各種儀器和控制器,從而增強安全性。全新Volvo S40的司機座位既舒適又便捷,駕駛盤高度可以調節,儀錶盤上資料的安排具有高度邏輯性。音響系統、巡行控制器、車載電話機和RTI導航系統的控制鍵都安裝在駕駛盤上,從而可進一步增強駕駛的安全性。全新Volvo S40型轎車內引入了IDIS智慧化駕駛員資訊系統。這在全球汽車業屬於首創,其靈感來自戰鬥機上應用的相關技術。該系統有助於防止司機在駕車行駛期間分散精力。

?個人安全防範-可防止非法侵入、偷盜以及乘客在上下車時遭受襲擊

全新Volvo S40轎車擁有水準很高的防盜設施。它們包括:

l電子停車器、防盜器

l獨特的識別控制器

l車內的音響系統也是整個電器系統的組成部分

全新Volvo S40轎車具有一套先進的車門鎖閉系統,此外,它的所有車窗都可用遙控器打開,還可配置帶夾層玻璃的車門和車窗。夾層玻璃很難被打碎,可有效防止進入車內的盜竊行為。

全新Volvo S40轎車在Volvo汽車公司設在比利時肯特市的工廠生產。新款車首先在瑞典上市,明年初將陸續推向世界

更多文章